Loading...

国际

吁关注曼彻斯特露宿者问题
教堂外置「无家可归的耶稣」雕塑

【时代论坛讯】英国曼彻斯特市无家者问题严重,二○一○年当地只有四十一名无家者,至去年已飙升至二百六十八人。有艺术家与教会合作,在教堂门外摆放一件名为「无家可归的耶稣」青铜雕塑艺术品,目的是挑战路人反思对无家可归者的态度。

由加拿大艺术家施马兹(Timothy Schmalz)创作的「无家可归的耶稣」雕塑近乎真人大小,造型是个睡在长椅上的露宿者,被钉穿的脚掌表明他是耶稣。

「对许多人来说,无家可归并非单单没有一个可称为家的地方,更要在某种情绪创伤下生活。」圣安妮堂主任牧师安舒禾夫(Nigel Ashworth)表示,将教堂外的空间留给无家可归的耶稣,正是要表明教会要跟穷人和弱势群体站在一起,「就像耶稣在世时怜悯他们一样。」

曼彻斯特市政府目前正制订新计划,解决无家者的问题,其中一项耗资一百八十万英镑的项目,由今年起至二○二○年间实施。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