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第三屆聖經展覽2018開幕
褚永華籲文字工作者堅守崗位

【時代論壇訊】一連五天的第三屆聖經展覽2018暨書籍及禮品展銷會於五月四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開幕,展覽以「神說中文X聖經筵席」為主題,展出聖經譯本以及耶穌時代的筵席場景。

開幕禮上,香港神學院院長褚永華牧師表示投身文字事工的信徒十分值得敬佩,勉勵文字工作者堅守崗位。他表示,就如約翰福音所言「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文字可以與人溝通、讓人深思、讓人回想、讓人實行。褚永華相信「上帝的話語在不同世代給人誦讀、聆聽,有聖靈工作幫助人實行,上帝的道在這世界仍有祂的作為。講道雖不受人歡迎,我們仍要講下去,因為沒有講道的人,怎能(叫人)聽見呢?沒有聽見,又從何信呢?」

褚永華指出我們手上的任何一本聖經譯本,背後必然既有令人振奮的事,又有令人沮喪的事。他分享多年前一位曾經歷文革的弟兄,與太太和女兒分散了,一個人十分孤單,只能靠記憶默想經文。這位弟兄與褚永華分享他在勞改營裡默想詩篇廿三篇「耶和華是我的──」,褚永華說這弟兄雖沒有接下去說「牧者」,但弟兄那一刻明白自己仍有耶和華。對於孤單、以為自己一無所有的人,經文是多麼寶貴。褚永華總結所有展覽、各種產品,目的是為吸引人多讀一點聖經,讓上帝的話與生命產生結連。

典禮開始和結束時,均由撒母耳學校的學生吹號,廿多位學生吹響號角三次。學生又分別以廣東話及英語背誦詩篇第一篇。

聖經展覽由香港基督教零售業協會和基督教文字宣教團主辦,展覽專題館為「聖經筵席」,模擬耶穌時代的筵席場景,介紹聖經中飲食和筵席的意義。亦設有常設展館,介紹聖經的起源、抄寫與保存方式,聖經的確立,以及中文聖經譯本巡禮與聖經來華歷史。今屆的年度譯本是和合本,而年度譯者為狄考文、富善。網頁:http://www.bible-expo.org/ 

展期已於五月八日完結,大會表示截至五月七日,共約三千人出席。

(5月11日更新內容)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