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第三届圣经展览2018开幕
褚永华吁文字工作者坚守岗位

【时代论坛讯】一连五天的第三届圣经展览2018暨书籍及礼品展销会于五月四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开幕,展览以「神说中文X圣经筵席」为主题,展出圣经译本以及耶稣时代的筵席场景。

开幕礼上,香港神学院院长褚永华牧师表示投身文字事工的信徒十分值得敬佩,勉励文字工作者坚守岗位。他表示,就如约翰福音所言「太初有道,道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文字可以与人沟通、让人深思、让人回想、让人实行。褚永华相信「上帝的话语在不同世代给人诵读、聆听,有圣灵工作帮助人实行,上帝的道在这世界仍有他的作为。讲道虽不受人欢迎,我们仍要讲下去,因为没有讲道的人,怎能(叫人)听见呢?没有听见,又从何信呢?」

褚永华指出我们手上的任何一本圣经译本,背后必然既有令人振奋的事,又有令人沮丧的事。他分享多年前一位曾经历文革的弟兄,与太太和女儿分散了,一个人十分孤单,只能靠记忆默想经文。这位弟兄与褚永华分享他在劳改营里默想诗篇廿三篇「耶和华是我的──」,褚永华说这弟兄虽没有接下去说「牧者」,但弟兄那一刻明白自己仍有耶和华。对于孤单、以为自己一无所有的人,经文是多么宝贵。褚永华总结所有展览、各种产品,目的是为吸引人多读一点圣经,让上帝的话与生命产生结连。

典礼开始和结束时,均由撒母耳学校的学生吹号,廿多位学生吹响号角三次。学生又分别以广东话及英语背诵诗篇第一篇。

圣经展览由香港基督教零售业协会和基督教文字宣教团主办,展览专题馆为「圣经筵席」,模拟耶稣时代的筵席场景,介绍圣经中饮食和筵席的意义。亦设有常设展馆,介绍圣经的起源、抄写与保存方式,圣经的确立,以及中文圣经译本巡礼与圣经来华历史。今届的年度译本是和合本,而年度译者为狄考文、富善。网页:http://www.bible-expo.org/ 

展期已于五月八日完结,大会表示截至五月七日,共约三千人出席。

(5月11日更新内容)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