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香港圣经公会六十八周年感恩崇拜
林崇智:一节经文也能改变人

【时代论坛讯】香港圣经公会于昨晚(五月七日)举行六十八周年感恩崇拜,并筹备庆祝二○一九年《和合本》发行一百周年。

循道卫理联合教会会长林崇智牧师证道的讲题是「奇妙的律法」,他分享了多个历史故事,人物都是由一节经文而得到造就或改变。他举例十六世纪丁道尔冒生命危险将圣经翻译为英文,后被捉拿,殉道前大声呼叫:主啊,求祢打开世人的眼睛,叫他们看到祢话语的奇妙!经文来自诗一一九18。林崇智证道的经文诗十九7-14,他分析于1-6节的信息是上帝通过他创造的自然彰显他,7-14节则是以上帝颁布的律法(妥拉)将他的心意和真理显露。对于想活出美好、丰盛、精采人生的人,圣经的律例典章并不是重担或约束,而是指引;首3节以律法、法度、训词、命令、典章和可敬的真理六个词语表达上帝话语的完备,又以全备、确定、正直、清洁、公义、纯洁六个正面形容词肯定赞叹上帝话语,再述说上帝话语的益处。

林崇智指出与上帝话语相遇,生命就改变。他提及借罗十三13,一个罪人回转为圣徒,是圣奥古斯丁的故事。他并讲述盲人海伦凯勒收到圣经公会送来盲人圣经,回函说:「圣经是我手中的杖,在凄凉、沮丧与灾祸的幽谷中,支持着我,使我不致跌倒。」「圣经是引领人生走出黑暗的惟一道路。」林崇智又引述李清词牧师由中学阶段、走上事奉路以至晚年,都有困难时刻,太六33数十年来在她的人生中不断带来安慰与扶助。

林崇智讲述上帝保守圣经经过数千年仍能让世人阅读。他引用马有藻牧师在《中信》月刊的〈历尽沧桑一奇书〉一文列举圣经受尽各样攻击的例子。加尔文直接指出撒但及全世界想将圣经摧毁,圣经却仍屹立不倒。马丁路德更指出圣经得以保存是神迹。林崇智提醒今日我们手上有圣经,理性上知道圣经的重要,但不要让圣经在我们心里被夺走。他指出在社会上、教会里,圣经被边缘化,青年人不阅读圣经。他期望圣经再一次进到教会年轻一代生命的核心,由被呼召宣讲圣道的传道人将圣经置于教会生活的中心开始。

九龙塘基督教中华宣道会顾问周永健牧师领祷时,为「上主的话永远立定」(赛四十8)而感恩,「在迎接庆祝《和合本》问世一百年,让祢的话语广传普世,让在香港、在内地、在世界各地的华人都能够人手一本圣经,读祢的话语」。感恩崇拜中香港圣乐学院诗班献诗〈不作流荡星星〉及〈梵烧的祭坛〉。崇拜开始时由该会荣誉董事苏以葆主教宣读诗篇第一百篇。由该会义务秘书文子安牧师领诗。崇拜结束前由简祺标牧师、梁美英牧师及李志刚牧师代祷,及苏以葆祝福。

感恩崇拜在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举行,连同五十多人诗班,共百多人出席。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