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普世教會代表團應邀訪北韓
支持《板門店宣言》締造和平

【時代論壇訊】應北韓的韓國基督教聯合會(KCF)邀請,普世教會協會(WCC)和世界改革宗教會共融(WCRC)組成了六人代表團,於五月三日至七日訪問了平壤。代表團由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Olav Fykse Tveit)和世界改革宗教會共融總幹事費格遜牧師(Chris Ferguson)帶領。

在四月廿七日兩韓首腦會議歷史性事件後數天,是次訪問就隨即成行。而於該歷史性會面中,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會主席金正恩聯合簽署了《為促進韓半島和平、繁榮、統一的板門店宣言》,為和平局面創造了新契機。代表團在訪問後發表聲明,對《板門店宣言》予以肯定、支持和鼓勵。聲明又盼望透過全面無核化,實現一個無核設施的韓半島,藉推動全球各國確認和實施禁核條約(TPNW),合力建立一個無核世界。

在訪問北韓期間,代表團與韓國基督教聯合會代表會面及磋商,而席上還有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Kim Yong Nam),以及國家統一研究所所長李鍾赫博士(Ri Jong Hyok)。在造訪北韓前,戴維德和費格遜先於首爾,跟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會面。

代表團呼籲「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招聚的所有教會、所有基督徒,都要成為和平締造者,而全球各地的善心人士都將加入支持在板門店宣言中表達、由韓國領導的和平倡議,以此作為實現兩韓人民、相關地區和全世界可持續和平的基礎與框架。」

全球基督教合一運動一直致力於推動兩韓人民對話、和平共處和統一,已經超過三十年。自普世教會協會於一九八四年召開「東山莊(Tozanso)諮詢會」起,這方面的工作就更為積極。北韓的韓國基督教聯合會、南韓的韓國基督教教會協會,及南韓的普世教會協會和世界改革宗教會共融下成員教會之間的關係,一直是促進兩韓和平統一的合一運動的核心。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