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五一二地震十周年有四川教会被查封
警方拘留逾百信徒

【时代论坛讯】今天是四川五一二大地震十周年的日子。四川成都秋雨圣约归正教会早前筹备于今天早上举办「五.一二」十周年特别聚会,最终,官方人员分别在昨天晚上及今天早上将该教会的牧者及参与聚会的逾百名信徒分批带走至派出所和公安局,并上门查封教会。

据今天傍晚最新消息,已开始有被捕信徒获释,但仍有人不知所踪。有网上视频显示,没有被捕的信徒聚集在一起,唱诗祷告。

成都秋雨圣约归正教会信徒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多个代祷消息。其中,由该堂长老发出的信息表示,昨天晚上约十一时,该教会的王怡牧师及李英强传道分别被公安局及派出所人员带走,原因是不让教会在今天早上举办大地震十周年祈祷会。而根据一段昨晚发布的影片显示,王怡是以「寻釁滋事罪」为名被公安人员上门传召,执法人员也向王怡读出多段《宗教事务条例》的条文。李英强则在查经回来的路上被警察以「网络寻釁滋事」之名被带走。

根据秋雨圣约教会的代祷信息,今天早上七时半开始,教会楼下已有数十位警察驻守,不许欲参与祈祷会的弟兄姊妹上楼,之后三十多位信徒被带上警车送至信访所、派出所,有弟兄因为唱诗而被警察打脸,也有多名同工被限制人身自由,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参与聚会。第一批三十多名信徒被带走后,再有第二、第三批共四十名信徒前往教会楼下唱诗祷告,其后也被带走。至上午九时许,拘捕仍然持续,第四批共四十五名信徒被带走。在此期间也传出警察欲进入教会没收书籍的消息,也有警察收走弟兄的手机。发放信息者呼吁海内外信徒为他们代祷。

早上约十时,一位在家发布消息的同工在警方在未出示任何执法手续的情况下,用手铐被带到派出所。当时教会楼下仍有四十多位信徒在祷告,警方则在楼下封教会的楼。至十一时,数十名官方人员破门而进到教会中,查封教会会堂、神学院、图书室,并带走圣经和诗歌本。

王怡牧师在十日表示,有社区警官、派出所领导及国保领导找他约谈表达对五一二聚会在治安上的担心,希望控制聚会规模。王怡又表示,警方为这场聚会对一些会友、同工施压,有多名会友和同工都收到「喝茶」和不能参加该聚会的要求。


信徒在教会楼下面对公安颂唱诗歌(影片截图)


教会最终被破门查封


原聚会海报

(图片均为网络图片)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