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印尼三教堂遭连环爆炸袭击

【时代论坛讯】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三间教堂于五月十三日上午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十四人死四十多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表示,是次恐袭是由一家七口的苏比恩度(Dita Supriyanto)家庭策划,以自杀式炸弹进行,而事发后「伊斯兰国」对事件承认责任,但并未有出示任何证据。

遭袭击的三间教堂分别以圣玛丽亚天主教会、印度尼西亚基督教会和五旬宗中央教会。当局指圣玛丽亚堂发生爆炸造成四人死亡,另外两座教堂也各有两人当场丧生。此外,也有两名受伤人士送院后不治。当局又指,第一宗爆炸是于当地时间上午七时三十分发生,每宗爆炸时间距离都不超过十分钟。

印尼基督教协会及印尼天主教主教团在袭击发生后,共同谴责今次事件,并形容这是一宗没有人性的恐怖袭击,呼吁全国团结以对付恐怖主义,绝不屈服于威胁下。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亦严厉谴责事件,其中央理事会法律部主任安哈斯(Robikin Emhas)指出,在和平或没战争的地区使用暴力行为,是一种犯罪行为,是任何宗教都不能容忍的。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于五月十三日在梵蒂冈一场弥撒中,向泗水民众、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表示深切慰问,并呼吁全球民众一起祈求暴力恐怖活动远离人类,使世界和平稳定。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