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卢龙光将任协进会总干事
表明属过渡性质

【时代论坛讯】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委任卢龙光牧师于起七月一日起出任总干事(部份时间)一职,任期为两年。据悉,卢龙光表示自己的任命属过渡性质,待找到新的全职总干事人选时,便会退任。

协进会助理执行干事尹凯荣向本报证实,该会执行委员会于五月十五日通过委任卢龙光为总干事(部份时间),每周工作不少于十二小时。尹凯荣指卢龙光于之前一周已经跟所有同事一起开会,作初步交流。会上卢龙光表示自己只是过渡性质,所以向执委会提议一年任期,但由于执委希望他能任职三年,结果双方同意两年任期,同时,当聘请到新的全职总干事时,他便会退任。协进会于十八日已发出公告,正式公布消息。

卢龙光早前书面回覆本报表示,总干事会带领执行干事团队执行协进会的发展方向。该发展方向是由协进会执委会按立会宗旨及精神及根据当代的教会使命而制定,具体职责包括教会合一事工、继续支持香港教会和机构努力对香港承担责任、促进和内地教会交流、支援香港教会和内地教会合作、提供社会服务等。卢龙光表示自己上任总干事后并没有任何自身的发展方向,只属执行角色。

卢龙光:与协进会感情深厚

卢龙光其后再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他与协进会感情深厚,自一九八一年担任协进会执委,至今卅七年,期间只有八五至八八年不在港而暂停。而八八至九二年担任常委期间,对协进会的参与更多。事实上,卢龙光最早参与的社会运动──一九八○年的反两巴加价,是于当年十一月「八十年代香港教会使命谘询会议」上,大会通过由协进会发起关注巴士加价的问题,组成「各界反两巴加价联合委员会」,由卢龙光担任该联合委员会发言人。八一至八五年协进会草拟各项声明,卢龙光均积极参与。亦曾担任社会关注部主席,为期十年。自九五年担任崇基学院神学组主任(二○○四年起崇基学院神学院院长),才减少在协进会积极参与,但仍为执委。卢龙光补充,过去协进会亦曾出现总干事悬空,乃○六至○九年,当时亦由循道卫理联合教会的李鼎新牧师补上义务总干事职位。

卢龙光为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荣休院长,亦同为协进会二○一七至一九年度执委会的被选委员。

协进会前任总干事蒲锦昌牧师于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卸任,由于该会一直未及物色新任总干事人选,现时常务委员会委任一个行政事务核心小组代替总干事工作,由执行干事陈周惠芳牧师为召集人,协调整体常务工作。

(5月29日更新内容)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