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林守光被指性騷擾男職員遭索償
浸聯會聲明指已調查但不能公開

【時代論壇訊】香港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林守光牧師被指性騷擾一名會內男職員,被平等機會委員會控告違反《性別歧視條例》,遭索償十萬元。浸聯會於五月廿一日在其網站發表聲明回應事件,指自事件發生後,該會已立即調查,但由於屬內部事宜和涉個人私隱,故不能亦不適宜公開;而該會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都不會容忍。

聲明指,該會為預防日後類似事件再發生,已落實執行防止性騷擾的指引。聲明又指該會已跟投訴人達成和解協議,雙方同意內容不能公開。同時,聲明指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故該會不會作進一步評論。

據入稟文件,法庭以「A」代表原告人,指他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腸胃不適,林守光為他按摩時,解開了他的皮帶和褲頭鈕,更伸手入他的內褲觸碰他的陽具前端數次,又拉開他的內褲看了數秒,原告不知所措,沒有反抗。A翌日再次遭林守光伸手並碰到陽具數秒。

A指稱事件令他感到冒犯和侮辱,曾向該會執行幹事和教友求助,亦曾向警方報案,後來因不想面對調查而終止調查。A又向雇主及平機會投訴,經平機會調停,與雇主達成和解。A指事件令他失眠、情緒低落等,因此控告林守光違反《性別歧視條例》,要求道歉及賠償。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