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加拿大聖公會選出首位女大主教

【時代論壇訊】加拿大新威斯敏斯特主教絲歌頓(Melissa Skelton)被選為英屬哥倫比亞省和育空地區教省的大主教及大都會教區主教。她將繼續擔任新威斯敏斯特主教的職位,同時承擔內部教省的新工作。她是首位被選為加拿大聖公會大主教的女性,也是全球聖公會內的第二位女性大主教。

絲歌頓於二○一四年三月,在溫哥華會議中心和基督堂座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被按立為區主教。加拿大聖公會由四個教省組成,英屬哥倫比亞省和育空地區教省是其中之一。在其職位中,這位新任大主教將負責六個教區。教區發言人指出,她在首輪投票中當選,「這次投票具有歷史意義,不僅因為首位女性被選為大主教,也因為這是第一次完全以電子方式舉行的選舉。」

全球聖公宗第一位、也是迄今為止唯一的女主教長是於二○○六被選為美國聖公會首席主教的蘇艾慧,她一直擔任這職份,直至二○一五年任期屆滿為止。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