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加拿大圣公会选出首位女大主教

【时代论坛讯】加拿大新威斯敏斯特主教丝歌顿(Melissa Skelton)被选为英属哥伦比亚省和育空地区教省的大主教及大都会教区主教。她将继续担任新威斯敏斯特主教的职位,同时承担内部教省的新工作。她是首位被选为加拿大圣公会大主教的女性,也是全球圣公会内的第二位女性大主教。

丝歌顿于二○一四年三月,在温哥华会议中心和基督堂座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被按立为区主教。加拿大圣公会由四个教省组成,英属哥伦比亚省和育空地区教省是其中之一。在其职位中,这位新任大主教将负责六个教区。教区发言人指出,她在首轮投票中当选,「这次投票具有历史意义,不仅因为首位女性被选为大主教,也因为这是第一次完全以电子方式举行的选举。」

全球圣公宗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女主教长是于二○○六被选为美国圣公会首席主教的苏艾慧,她一直担任这职份,直至二○一五年任期届满为止。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