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北京锡安教会拒装监控面临中断租约
吁立法保障信仰自由

【时代论坛讯】聚会人数超过一千五百人的北京锡安教会,近月收到官方以消防安全为由,要求在礼拜堂安装监控设备,该教会在拒绝之后,受到不同的骚扰和威胁,最终教会被通知八月份不再获续租,而教会经营的书店和咖啡厅也被注销牌照。该教会呼吁有关部门立即停止一切破坏政教关系的行动,以及贯彻《宪法》赋予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

北京锡安教会在五月十九日发出呼吁书,表示今年三月,北京市市政物业管理中心以消防安全为由,无理要求在礼拜场所安装监控设备,并遭到教会拒绝。随后,教会不少会众陆续受到来自房东、居委会、派出所、单位等不同层面的压力、骚扰和恐吓,教会也被诋毁为「非法聚会,政治不正确,什至邪教。」最后,在原先租约还有五年的情况下,教会被通知八月份起不再获续租。他们又指,教会多年合法经营的书店和咖啡厅也被相关部门强行注销牌照。

此份由北京锡安教会主任金明日牧师、北京锡安教会全体教牧团、长老团,以及北京锡安教会堂务会及全体信友代表大会发出的声明,呼吁弟兄姊妹在愈加萎缩的公共空间里,更珍惜信仰和良心自由,敢于说真实的话,拒绝谎言和假见证;甘心为基督之名承受各样患难,看重在耶稣基督里的身份;切实彼此相爱;以及为逼迫他们的人祷告。

声明又呼吁相关部门立即停止破坏政教关系的行动;通过沟通与对话,协商解决相关宗教信仰群体的公共事务;推出更宽松的宗教政策;认真贯彻《宪法》卅六条赋予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使《宗教信仰自由的保护法》尽快出台,令宗教信仰领域有法可依。

另外,金明日接受本港《有线电视》新闻访问时表示,他们自拒绝官方安装监控设备的要求后,曾遭断水断电。在压力之下,他们在走廊等公共场所安装了闭路电视,但坚持礼拜堂内不安装监控设备,担心信徒身份被公开。「我们觉得在中国这七十年来,信仰群体是没有法律保障,(信徒身份)公开程度跟危险都是有关系的。」他又表示,锡安教会成立多年来一直与官方关系良好,直到近年才变差,各地早前发生政教关系紧张的教案,都是地方性而不在首都发生,今次在首都发生此类事情,「我们也感到很吃惊。」他指将继续和相关部门谈判,争取不用安装监控镜头,但认为下一步更重要是要政府立法保障民众宗教和信仰自由。

北京锡安教会自○七年五月成立,是现时北京最大的家庭教会。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