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索馬里青年黨追殺兒童
地下教會孤兒院被迫搬遷

【時代論壇訊】伊斯蘭聖戰組織青年黨(Al Shabaab)近年在索馬里殺害基督徒,遺留的孤兒愈來愈多,青年黨更追殺兒童,有地下教會成立的孤兒院亦被迫搬遷。

三年前,當地地下教會的牧師在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為這些孤兒開設了一所孤兒院,照顧孤兒。該牧師透露,青年黨正追殺摩加迪沙的兒童,迫使護理中心搬往其他安全的地方。牧師又表示,教會領袖要收容這些孩子,因為他們已無家可歸,但他本人沒有資源照顧他們——這些基督徒孤兒正在哭求食物。他又指,這些孩子只能從貧困的索馬里地下基督徒社群取得極不足的支援,而隨著部份兒童開始入學,他們的需求也不斷增加。

索馬里法律和社會傳統營造了敵視非伊斯蘭信仰的氛圍,近似處死叛教者的政權下的狀況。根據美國國務院最新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索馬里的《臨時聯邦憲法》並沒有明文禁止穆斯林轉信他教,但在所有領域上,離開伊斯蘭教在社會上依然不為人接受。該憲法禁止傳播除伊斯蘭教外的任何宗教信仰,並使伊斯蘭教成為國教。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