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众议园
(本版园地 欢迎来稿 文责自负 不设稿酬)

一臺戏

自己作为一位做辅导工作的牧者,对人的性格、心理多一点兴趣,相信每一个人有不同的性格、气质。按道理,在教会不同的事奉岗位里,我们总可以作配对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作参与和学习服事。例如,文静、内向的人可以参与文书、财务,而活跃、外向的可以参与生活职员等。我赞成按恩赐/气质而服侍,不过我却对以恩赐气质不合为由而不作任何参与感到担心。

除了一些颇专门的知识或技能要求,例如建筑、会计、法律,教会的服事、活动不少是以大众都能参与作设计和筹备的。虽然某些人的能力可能在某些範畴较强,比较起来可以做得好些,但是绝对不是其他能力较差的人就做不到的。例如传福音,有些人是较为外向、口才也好,能够很投入参与,也能带比较多的人信主,但是传福音绝对不是一项「专业」,只有他们才可去做。圣经上有传福音的恩赐,有传福音的腓利,而保罗也是一个宣教的使徒,但是传福音却是所有门徒都要去做的命令。

信仰的生命力彰显于当你没有能力的时候,仍然靠神赐你力量去甘心付出。虽然在质量上的结果有时不够,但是在属灵上的结果却是最大。

「我想神把我们使徒明明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臺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林前四9)

保罗虽然出色,但不会是无敌,在哥林多这个超级都会一定能找到比他口才、辩才更好的人。他表示作神的仆人最重要是忠心(林前一2),不是「够唔够专业」,他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被别人衡量好与坏(林前一3-5),但是他拼命辩护他对神绝对的忠心。他形容他的人生像一臺戏,为着一场难得的演出,在台上表演的人都会尽力演出剧本中被安排的角色。尽管角色有时不讨好,也很辛苦,但演出者也要抛开自己喜好,忘我地去演出这个角色。保罗没有去选择「抢手」、容易获得掌声的角色,也没有讨价还价,他欣然接受这个神安排的角色,作忠心顺命的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