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信徒拒制同志结婚蛋糕被控歧视
上诉六年至最高法院终判无罪

【时代论坛讯】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基督徒蛋糕店店主,基于宗教原因拒绝为一对同性伴侣制作结婚蛋糕而被控歧视,历近六年的诉讼,最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获判胜诉,法院裁定他有权基于宗教信仰拒绝提供服务。

事发于二○一二年,经营蛋糕店的店主菲力斯(Jack Phillips)以同性恋婚姻有违其基督教信仰为由,拒绝为一对同性伴侣制作结婚蛋糕。该对伴侣认为店主有歧视同性恋之嫌,遂向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投诉,委员会援引当地反歧视法裁定同性伴侣一方胜诉。

菲力普斯不服裁决,多次提出上诉,最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今年六月四日,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以七比二的票数,大比数裁定菲力普斯上诉得直,他有权基于宗教信仰拒绝为同性伴侣制作结婚蛋糕。

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认为科州民权委员会对菲力普斯带有敌意及偏见,特别是针对他的基督教信仰,这违反了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宗教权利。裁决指出:「美国法律和宪法可以、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必须保护同性恋个人与同性恋伴侣行使其民权。但是出于宗教信仰与思想上的不同而反对同性婚姻,同样也是受到保护的观点,在某些情况下是受到保障的表达自由。」不过判词表明裁决只适用于此案,未有就如何平衡宗教自由与同志平权作出最后定案。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