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四川信徒家中查經被拘留
秋雨聖約教會籲代禱

【時代論壇訊】早前在五月十二日及六月四日有教牧及信徒被拘留的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發出代禱訊息指十三日晚上小組查經期間,有官方人員闖入民居,將兩位弟兄姊妹被帶往派出所。教會譴責事件,指此為野蠻和嚴重侵犯公民宗教自由的行為。

代禱消息表示,成都武侯區雙楠派出所聯同宗教局幹部,於教會小組查經時,非法闖入民居,宣稱基督徒家庭聚會非法,並將一位弟兄及一位姊妹帶到派出所。他們譴責這行為,又指成都正變成逼迫基督教最惡劣城市之一,求主賜他們忍耐、信心和勇氣,在這城市為福音而戰。消息又呼籲信徒可以致電派出所詢問和譴責事件。

北京錫安教會微信被封號

此外,早前因不願在教會安裝監控鏡頭而遭到騷擾和不獲業主續租的北京錫安教會,微信號近日突遭封鎖。本報記者發現該教會的微信賬戶週一下午仍有更新內容,包括信仰分享文章及家事報告,惟現時已看不到帖文內容,屏幕顯示「此賬戶已被屏蔽,內容無法查看」的消息,又指賬號涉嫌違反《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

廣東省傳道人疑因傳福音被刑拘

另一方面,廣東省也傳出兩名傳道人懷疑因傳福音而被刑事拘留的消息。根據對華援助協會的報道,廣東省鶴山市沙坪街道浸信教會傳道人梁子亮和妻子李銀秀六月一日因帶領信徒在公園內傳福音和反對墮胎,六日接到刑事拘留通知書,罪名是「涉嫌組織、資助非法聚集罪」。當地牧師對亞洲自由電台評論此事時表示,過往因傳福音被行政拘留是普遍的,但被刑拘則非常罕見,又認為內地在宗教方面現在是收緊了。

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自今年二月份實施後,近日官方公佈〈宗教臨時活動地點審批管理辦法〉,有學者分析當局最終是希望家庭教會接受臨時活動地點安排,長遠並能加入兩會體制。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