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北京錫安教會指近日騷擾加劇
籲政府停止違法行為

【時代論壇訊】上月,北京錫安教會傳出因不願安裝監控鏡頭而受到不同的騷擾和威脅、最後被通知堂址不獲續租的消息。該教會昨日(六月十四日)再發出代禱信,指近日教會會眾受到的壓力和騷擾愈加頻繁和嚴重,相關部門強迫信徒不准到該教會聚會,指其為境外勢力滲透的教會、非法組織。該教會呼籲信徒為他們禱告,求主幫助他們堅定信心,不被恐嚇所嚇,以及呼籲為他們的安全和憲法賦予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禱告。

該封署名為北京錫安教會主任牧師金明日、北京錫安教會全體教牧團、長老團,以及北京錫安教會堂務會及全體信友代表大會的代禱信表示,教會近日所受的壓力和騷擾程度加劇,「居委會、片警上門質詢,強迫信徒不准去錫安教會聚會,詆毀錫安教會是非法組織,是境外勢力滲透的教會。」信件又指,相關人員要求教會會眾到指定的地方聚會,甚至引導信徒改信佛教、道家等其他宗教,並強制在保證書上簽字,恐嚇信徒。此外,教會的微信公眾號於六月十二日被封,各網站的福音證道視頻也被刪除。

北京錫安教會表示,他們是在信仰上秉承福音主義傳承,十多年來堅持獨立,從不接受境外任何組織或機構的幫助。代禱信中,他們呼籲信徒在愈加萎縮的公共空間裡,更加珍惜信仰和良心的自由,敢於說真實的話,拒絕謊言和假見證,也要為逼迫基督徒的人禱告。另一方面,他們也呼籲政府有關部門尊重及遵守憲法,立即停止阻止信徒到錫安教會教會、強迫信徒簽保證書和恐嚇等違法行為,以及恢復教會的微信公眾號;並制訂更加寬鬆的宗教政策、宗教信仰自由的保護法,任命尊重宗教信仰群體的官員。

聚會人數超過一千五百人的北京錫安教會,為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近月,官方以消防安全為由,要求教會在禮拜堂安裝監控設備,教會在拒絕之後,受到不同的騷擾和威脅,最終被通知八月份起不再獲續租,而教會經營的書店和咖啡廳也被注銷牌照。

代禱信全文:

北京錫安教會代禱信

今年以來,北京錫安教會持續不斷地受到有關部門的責難和攔阻。繼三月份有關部門要求在禮拜場所安裝監控設備遭到拒絕之後,工商、稅務、文化等部門多次檢查和問詢。教會的會眾陸續受到來自不同層面的各樣壓力和騷擾,教會被詆毁為非法聚會,政治不正確,甚至邪教。教會聚會場所的出租方不顧當初約定,單方面決定八月以後不再續租,教會合法經營的書店和咖啡廳也被相關部門強行註銷。

這幾天,教會的會眾受到來自有關方面的壓力、騷擾越加頻繁,強度更加升級,居委會、片警上門質詢,強迫信徒不准去錫安教會聚會,詆毀錫安教會是非法組織,是境外勢力滲透的教會。讓信徒去他們指定的地方聚會,甚至引導信徒改信佛教、道家等其他宗教,並強制在保證書上簽字,恐嚇信徒。六月十二日教會的微信公眾號被封、各網站的福音證道視頻被刪。

在此,我們重申:錫安教會在信仰上秉承福音主義傳承,是穩健的、正統的基督教會,十多年來堅持獨立牧會原則,從不接受境外任何組織或機構的幫助。

請求弟兄姊妹為錫安教會禱告:求神加給錫安百姓力量,大膽為福音作見證; 求神幫助錫安百姓堅定信心,認清那削弱教會、瓦解教會的陰謀,不被謊言蒙蔽,不被恐嚇所嚇倒。「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希伯來書十一章34節),同心合一,共同站立;為錫安會眾的安全和憲法所賦予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禱告。

同時,我們繼續呼籲弟兄姊妹:

1. 愈來愈萎縮的公共空間裡,更加珍惜信仰和良心的自由,敢於說真實的話,拒絕謊言和假見證。
2. 看重在耶穌基督裡的身份,甘心為基督之名承受各樣患難,不畏懼強暴和羞辱,不丟棄勇敢的心!
3. 要切實彼此相愛,不要單顧自己,也要顧同受患難的其他群體。主耶穌應許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章35節)
4. 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聖經教導說;「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十二章17-19節)

我們繼續呼籲相關部門:

1.尊重憲法、遵守憲法,立即停止阻止信徒到錫安教會教會、強迫信徒簽保證書和恐嚇等違法行為,尊重公民信仰自由的權利,恢復教會的微信公眾號;立即停止破壞政教關係的一切行動,減少社會不安定因素。
2. 通過溝通、對話,協商解決相關宗教信仰群體的公共事務。
3. 出台更加寬鬆的宗教政策,任命尊重宗教信仰群體的官員,創建更加寬容的社會環境,保障信仰群體的健康成長,促進敬天守約的共融社會。
4. 認真貫徹憲法36條賦予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儘快出臺「宗教信仰自由的保護法」,使宗教信仰領域有法可依。

北京錫安教會主任牧師 金明日
北京錫安教會全體教牧團、長老團
北京錫安教會堂務會及全體信友代表大會
2018年6月14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