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北京锡安教会指近日骚扰加剧
吁政府停止违法行为

【时代论坛讯】上月,北京锡安教会传出因不愿安装监控镜头而受到不同的骚扰和威胁、最后被通知堂址不获续租的消息。该教会昨日(六月十四日)再发出代祷信,指近日教会会众受到的压力和骚扰愈加频繁和严重,相关部门强迫信徒不准到该教会聚会,指其为境外势力渗透的教会、非法组织。该教会呼吁信徒为他们祷告,求主帮助他们坚定信心,不被恐吓所吓,以及呼吁为他们的安全和宪法赋予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祷告。

该封署名为北京锡安教会主任牧师金明日、北京锡安教会全体教牧团、长老团,以及北京锡安教会堂务会及全体信友代表大会的代祷信表示,教会近日所受的压力和骚扰程度加剧,「居委会、片警上门质询,强迫信徒不准去锡安教会聚会,诋毁锡安教会是非法组织,是境外势力渗透的教会。」信件又指,相关人员要求教会会众到指定的地方聚会,什至引导信徒改信佛教、道家等其他宗教,并强制在保证书上签字,恐吓信徒。此外,教会的微信公众号于六月十二日被封,各网站的福音证道视频也被删除。

北京锡安教会表示,他们是在信仰上秉承福音主义传承,十多年来坚持独立,从不接受境外任何组织或机构的帮助。代祷信中,他们呼吁信徒在愈加萎缩的公共空间里,更加珍惜信仰和良心的自由,敢于说真实的话,拒绝谎言和假见证,也要为逼迫基督徒的人祷告。另一方面,他们也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尊重及遵守宪法,立即停止阻止信徒到锡安教会教会、强迫信徒签保证书和恐吓等违法行为,以及恢复教会的微信公众号;并制订更加宽松的宗教政策、宗教信仰自由的保护法,任命尊重宗教信仰群体的官员。

聚会人数超过一千五百人的北京锡安教会,为北京最大的家庭教会。近月,官方以消防安全为由,要求教会在礼拜堂安装监控设备,教会在拒绝之后,受到不同的骚扰和威胁,最终被通知八月份起不再获续租,而教会经营的书店和咖啡厅也被注销牌照。

代祷信全文:

北京锡安教会代祷信

今年以来,北京锡安教会持续不断地受到有关部门的责难和拦阻。继三月份有关部门要求在礼拜场所安装监控设备遭到拒绝之后,工商、税务、文化等部门多次检查和问询。教会的会众陆续受到来自不同层面的各样压力和骚扰,教会被诋毁为非法聚会,政治不正确,什至邪教。教会聚会场所的出租方不顾当初约定,单方面决定八月以后不再续租,教会合法经营的书店和咖啡厅也被相关部门强行注销。

这几天,教会的会众受到来自有关方面的压力、骚扰越加频繁,强度更加升级,居委会、片警上门质询,强迫信徒不准去锡安教会聚会,诋毁锡安教会是非法组织,是境外势力渗透的教会。让信徒去他们指定的地方聚会,什至引导信徒改信佛教、道家等其他宗教,并强制在保证书上签字,恐吓信徒。六月十二日教会的微信公众号被封、各网站的福音证道视频被删。

在此,我们重申:锡安教会在信仰上秉承福音主义传承,是稳健的、正统的基督教会,十多年来坚持独立牧会原则,从不接受境外任何组织或机构的帮助。

请求弟兄姊妹为锡安教会祷告:求神加给锡安百姓力量,大胆为福音作见证; 求神帮助锡安百姓坚定信心,认清那削弱教会、瓦解教会的阴谋,不被谎言蒙蔽,不被恐吓所吓倒。「软弱变为刚强,争战显出勇敢」(希伯来书十一章34节),同心合一,共同站立;为锡安会众的安全和宪法所赋予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祷告。

同时,我们继续呼吁弟兄姊妹:

1. 愈来愈萎缩的公共空间里,更加珍惜信仰和良心的自由,敢于说真实的话,拒绝谎言和假见证。
2. 看重在耶稣基督里的身份,甘心为基督之名承受各样患难,不畏惧强暴和羞辱,不丢弃勇敢的心!
3. 要切实彼此相爱,不要单顾自己,也要顾同受患难的其他群体。主耶稣应许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十三章35节)
4. 为逼迫我们的人祷告。圣经教导说;「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罗马书十二章17-19节)

我们继续呼吁相关部门:

1.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立即停止阻止信徒到锡安教会教会、强迫信徒签保证书和恐吓等违法行为,尊重公民信仰自由的权利,恢复教会的微信公众号;立即停止破坏政教关系的一切行动,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
2. 通过沟通、对话,协商解决相关宗教信仰群体的公共事务。
3. 出台更加宽松的宗教政策,任命尊重宗教信仰群体的官员,创建更加宽容的社会环境,保障信仰群体的健康成长,促进敬天守约的共融社会。
4. 认真贯彻宪法36条赋予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尽快出臺「宗教信仰自由的保护法」,使宗教信仰领域有法可依。

北京锡安教会主任牧师 金明日
北京锡安教会全体教牧团、长老团
北京锡安教会堂务会及全体信友代表大会
2018年6月14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