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特朗普政策將難民兒童與父母分離
美司法部長引經文支持遭母會投訴

【時代論壇訊】日前,特朗普政府推行「零容忍」移民政策,將無證難民父母與子女分開,負責執行該政策的司法部長塞申斯引用聖經經文支持該措施,引起廣泛批評。塞申斯所屬教會發表聲明指特朗普及塞申斯的政策「違反福音精神,令人震驚」,該會更有超過六百名牧者及信徒領袖投訴塞申斯不道德,對移民人口造成傷害。

五月十八日,有逾六百名塞申斯所屬的莫拜市(Mobile)阿什蘭區衛理公會的牧師及信徒領袖提出投訴,指塞申斯於分開邊境無證父母與子女措施一事,違反了該會規條。投訴信內容控訴塞申斯虐待兒童、不道德、種族歧視、支持拘留兒童,和拒絕庇護家庭暴力中的倖存者。信中又指他們盼望復和,修復塞申斯近日對移民人口,尤其是孩童和家庭,所造成的傷害。

塞申斯於五月十四日在印第安納州韋恩堡(Fort Wayne)的演講中,引用羅馬書十三章支持該項政策,指「人要服從政府的各項法律,因為上帝設立它們就是要維持秩序」,執行該法十分符合聖經。他又指,「任何有秩序和合法的程序,本身都是好的,能保護弱者和守法之人。」其後,這番言論受到廣泛批評,其中包括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以及主要福音派團體。

聯合衛理公會教會及社會長執會(United Methodist Board of Church and Society)發表聲明,指特朗普及其總檢察長的政策「違反福音精神,令人震驚」,又稱基督不會強行將孩子從母親的臂彎拉走,也不會推開逃避暴力的人。負責監督塞申斯所屬教會的衛理公會主教,亦發表了個人評論,強調「無辜的移民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令我內心極其沉痛」。監督阿拉巴馬—西佛羅里達州會議的主教格雷夫斯(David Graves)則表示,教會成員要根據聖經和社會原則,於社會公義問題上的思考和行動,並就移民問題的社會原則,申明「聯合衛理公會教會承認、接納並肯定所有人,不論其原籍國,均為上帝大家庭的成員。」並敦促社會承認移民的恩賜、貢獻和拼搏精神,促請國會和政府竭盡全力讓這些家庭團聚。

特朗普的「零容忍」政策於五月起實施,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六月二十日最新數字,已有二千三百多名入境孩童與家人分開。在這政策下,現有的兒童設施已出現人滿之患,特朗普與共和黨眾議院近日就移民改革法案展開商討。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