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涉性騷擾女教友
倪立賢:感後悔,望法律審判

【時代論壇訊】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傳出牧師涉嫌性騷擾事件,教會及涉事牧師倪立賢表示已報警處理。倪立賢對本報表示對其不當行為感到懊悔,願意接受法律審判。

六月廿一日下午,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一名信徒在社交媒體上公開發文,指控該堂前主任倪立賢牧師涉嫌性騷擾女信徒,稱他為「禽獸牧師」。帖文表示,涉事者的手段為與當時是青少年的女組員建立「父女關係」,以「爸爸」身份正常化其行為,包括告訴組員「比爸爸攬下」、「比爸爸舒服下」、「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緊要,比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等,並稱他「用謊言同扭曲價值觀去洗受害人們腦,叫佢地唔好同人講」。帖文又指,該牧師刻意讓受害人處孤立狀態,令受害人不被信任,孤立無援。帖文又指稱,他們自去年揭發事件,但涉事者利用他的權力和關係,在教會散播他被人誣告的消息;又暗示教會無力處理事件。

本報曾聯絡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惟他們表示不便受訪。該堂母會博愛潮語浸信會於廿二日中午發表聲明,指他們早前收到有關其前職員倪立賢牧師的性騷擾投訴,已展開相關事宜的跟進。聲明又指被投訴人已主動聯絡警方,「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本會將全力配合調查。」

倪立賢於廿二日傍晚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為自己對教會一些姊妹做過的過界、不恰當的行為,以致對她們造成傷害,感到很後悔,承認自己有錯。他表示因為事態嚴重,廿一日晚在牧師陪同下已經報警,但指警方表示在沒有投訴人站出來的情況下,他們只可以備案。倪立賢指希望藉法律審判表達他的歉意。他表示教會在得知此事後,五月初將他停職調查兩星期,並在五月中將他解僱。此外,因為網絡上已有人將事件公開,他指不想為更多人帶來傷害,所以決定報警,希望法律上有公道的審判,又希望藉報警能清清楚楚地處理事件。

警察公共關係科在廿三日早上回覆本報時表示,黃大仙警署六月廿二日接獲一名男子就相關事件報案,案件暫列作「求警調查」,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部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關注事件,並會主動派員向相關機構了解事件。警方呼籲任何人如就案件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6100與黃大仙警區人員聯絡。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廿三日早上會見傳媒被問及相關案件時,表達會全力追查事件。

至於網上發文揭發事件的信徒,在廿二日晚上已刪除帖文內容,並婉拒接受訪問。

廿四日晚上,博愛潮語浸信會致函本報,表示教會收到會友投訴後曾與投訴人溝通,了解內容及她們希望如何處理投訴。教會指出曾向投訴人解釋,警方的調查工作需要投訴人的協助,她們可按其意願報警處理。教會亦有解釋,如她們選擇報警,教會可陪同她們前往警署報案,並隨時支援她們。教會又指明白和理解投訴人對教會處理其投訴的意見,尊重投訴人的感受和想法,並對投訴人所述事情深表難過,表示正深入檢視事件,查找可改善之處,避免日後同類事件發生。他們又指因警方已接手調查和向教會查詢,現階段不便多作評論,並感謝各界關心。

(2018.6.26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