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涉性骚扰女教友
倪立贤:感后悔,望法律审判

【时代论坛讯】博爱潮语浸信会东头堂传出牧师涉嫌性骚扰事件,教会及涉事牧师倪立贤表示已报警处理。倪立贤对本报表示对其不当行为感到懊悔,愿意接受法律审判。

六月廿一日下午,博爱潮语浸信会东头堂一名信徒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文,指控该堂前主任倪立贤牧师涉嫌性骚扰女信徒,称他为「禽兽牧师」。帖文表示,涉事者的手段为与当时是青少年的女组员建立「父女关系」,以「爸爸」身份正常化其行为,包括告诉组员「比爸爸揽下」、「比爸爸舒服下」、「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紧要,比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等,并称他「用谎言同扭曲价值观去洗受害人们脑,叫佢地唔好同人讲」。帖文又指,该牧师刻意让受害人处孤立状态,令受害人不被信任,孤立无援。帖文又指称,他们自去年揭发事件,但涉事者利用他的权力和关系,在教会散播他被人诬告的消息;又暗示教会无力处理事件。

本报曾联络博爱潮语浸信会东头堂,惟他们表示不便受访。该堂母会博爱潮语浸信会于廿二日中午发表声明,指他们早前收到有关其前职员倪立贤牧师的性骚扰投诉,已展开相关事宜的跟进。声明又指被投诉人已主动联络警方,「事件现已交由警方处理,本会将全力配合调查。」

倪立贤于廿二日傍晚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他为自己对教会一些姊妹做过的过界、不恰当的行为,以致对她们造成伤害,感到很后悔,承认自己有错。他表示因为事态严重,廿一日晚在牧师陪同下已经报警,但指警方表示在没有投诉人站出来的情况下,他们只可以备案。倪立贤指希望借法律审判表达他的歉意。他表示教会在得知此事后,五月初将他停职调查两星期,并在五月中将他解雇。此外,因为网络上已有人将事件公开,他指不想为更多人带来伤害,所以决定报警,希望法律上有公道的审判,又希望借报警能清清楚楚地处理事件。

警察公共关系科在廿三日早上回覆本报时表示,黄大仙警署六月廿二日接获一名男子就相关事件报案,案件暂列作「求警调查」,交由黄大仙警区刑事部人员跟进,暂未有人被捕。警方关注事件,并会主动派员向相关机构了解事件。警方呼吁任何人如就案件有资料提供,请致电3661 6100与黄大仙警区人员联络。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廿三日早上会见传媒被问及相关案件时,表达会全力追查事件。

至于网上发文揭发事件的信徒,在廿二日晚上已删除帖文内容,并婉拒接受访问。

廿四日晚上,博爱潮语浸信会致函本报,表示教会收到会友投诉后曾与投诉人沟通,了解内容及她们希望如何处理投诉。教会指出曾向投诉人解释,警方的调查工作需要投诉人的协助,她们可按其意愿报警处理。教会亦有解释,如她们选择报警,教会可陪同她们前往警署报案,并随时支援她们。教会又指明白和理解投诉人对教会处理其投诉的意见,尊重投诉人的感受和想法,并对投诉人所述事情深表难过,表示正深入检视事件,查找可改善之处,避免日后同类事件发生。他们又指因警方已接手调查和向教会查询,现阶段不便多作评论,并感谢各界关心。

(2018.6.26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