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普世教協成立七十週年
教宗到訪展開「合一的朝聖之旅」

【時代論壇訊】普世教會協會成立七十週年,教宗方濟各抵達日內瓦訪問該會。

方濟各六月廿一日到訪普世教會協會日內瓦總部分享時表示,過去基督宗教教會之間克服彼此分裂的嘗試失敗了,因為它們受到世俗邏輯的影響,而這個邏輯是魔鬼用來加強教會分裂的東西。他認為,遵循聖靈的教導,應該選擇福音的道路,而拒絕屬世的捷徑。

普世教協總幹事戴維德牧師表示,教宗到訪該會,示範了如何克服分裂、距離和衝突,並化為希望的標誌。「我們有幾種方式由衝突走到共融。當然,我們還沒有克服一切差異與分歧。因此,我們一起禱告,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聖靈會引導我們團結。」

方濟各與普世教協的歷史性會面,被形容為「合一的朝聖之旅」,口號是「同行、同禱、同工」。這是歷任教宗第三次到訪普世教協,然而,教宗保祿六世於一九六九年到訪,是參加日內瓦國際勞工組織五十週年紀念之旅的部份行程,而一九八四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則在教牧訪問瑞士時順道到訪。

教宗在日內瓦有不少發表平台,可供他梳理多個他重視的議題,其中包括:在世界衛生組織談論對生命和健康未來的問題、在國際勞工組織談論工作尊嚴的事宜、在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談論難民及移民的問題,以及在聯合國大會談論和平問題。

普世教協是代表三百五十間更正教會、正教教會、聖公會及其他教會的合一機構,超過一百二十個國家中代表了五億五千萬基督徒。

(取材普世教會協會網站)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