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普世教协成立七十周年
教宗到访展开「合一的朝圣之旅」

【时代论坛讯】普世教会协会成立七十周年,教宗方济各抵达日内瓦访问该会。

方济各六月廿一日到访普世教会协会日内瓦总部分享时表示,过去基督宗教教会之间克服彼此分裂的尝试失败了,因为它们受到世俗逻辑的影响,而这个逻辑是魔鬼用来加强教会分裂的东西。他认为,遵循圣灵的教导,应该选择福音的道路,而拒绝属世的捷径。

普世教协总干事戴维德牧师表示,教宗到访该会,示範了如何克服分裂、距离和冲突,并化为希望的标志。「我们有几种方式由冲突走到共融。当然,我们还没有克服一切差异与分歧。因此,我们一起祷告,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圣灵会引导我们团结。」

方济各与普世教协的历史性会面,被形容为「合一的朝圣之旅」,口号是「同行、同祷、同工」。这是历任教宗第三次到访普世教协,然而,教宗保禄六世于一九六九年到访,是参加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五十周年纪念之旅的部份行程,而一九八四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则在教牧访问瑞士时顺道到访。

教宗在日内瓦有不少发表平台,可供他梳理多个他重视的议题,其中包括:在世界卫生组织谈论对生命和健康未来的问题、在国际劳工组织谈论工作尊严的事宜、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谈论难民及移民的问题,以及在联合国大会谈论和平问题。

普世教协是代表三百五十间更正教会、正教教会、圣公会及其他教会的合一机构,超过一百二十个国家中代表了五亿五千万基督徒。

(取材普世教会协会网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