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剛果爆發伊波拉疫情
基督徒病人求神蹟不就醫

【時代論壇訊】剛果政府為遏止早前爆發的伊波拉病毒疫情,採取了嚴格的隔離病人措施,但這些舉措卻與當地部份教會的禱告醫治聚會相違,因為基督徒經常聚集在一起,參與聖禮,彼此按手祈求醫治。

世界衛生組織早前宣佈,剛果持續六週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大致受控。但這個在西非各地爆發的致命疾病,已在二○一三至一六年間令一萬一千人喪生。而最新近感染的數十人之中,更有多名信徒患者和教會領袖。

今年五月,兩名伊波拉病人為了參與祈禱聚會,私自離開醫院隔離病房。他們於其後死亡,更令五十多人因而有機會被感染。無國界醫生協調員卡保(Jean-Clement Carbol)表示,這次潛逃由家屬組織,用上六輛摩托車,因為病人已經病重,無法行走。他們被帶往禱告室,跟五十人一起祈禱。他們最終在凌晨兩點被當局發現行蹤,但其中一人經已離世,另一人則垂危。

另外,六月初,剛果天主教教會暫停舉行堅信和施洗等聖禮,以及恩膏病人、傳遞和平和其他身體接觸活動。不過,並非所有社群都願意接受建議,並且一如上述兩名潛入祈禱會的伊波拉病人,有人會刻意避開醫療人員,尋找先知和代禱人員的協助。於蒙班達卡(Mbandaka)任職護士的路斑莉(Julie Lobali)表示,一些病人認為,伊波拉疫情來自巫術——他們拒絕接受治療,寧願祈禱。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