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絕望中的希望──年輕的我們」祈禱會
黃浩銘:絕望中做該做的事

【時代論壇訊】面對社會的不公和打壓,不少青年人仍為改變社會努力,勇敢地站出來抗議,追求公義、仁愛及民主的社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正委)在六月廿八日舉辦「絕望中的希望」系列祈禱會,以「年輕的我們」為題,邀請夏志誠輔理主教及黃浩銘(社會民主連線外務副主席)作分享,又為青年人的需求獻上禱告,求主保守青年人懷著希望,繼續為建設地上的天國而努力。

聚會開始時,眾人同唱《以你的愛火點燃我心靈》泰澤詩歌及《動力信望愛》,期間正委代表引述教宗方濟各所說,青年人要不怕困難和考驗,建立一個美好的世界是需要年輕人的努力,要有著改變世界的願望。

黃浩銘:讓上帝帶領社會改變

現於保釋期間、等待東北案上訴的黃浩銘以耶肋米亞先知書(耶利米書)中耶利米蒙召的見證(耶一4-10)的經文,指不少青年人為社會不公義站出來,但卻受到打壓和報復。指出,在絕望中只有一件事,就是竭盡全力去做事。他以門徒及保羅作例子,耶穌被釘升天後門徒失去領袖導師、保羅傳福音卻被囚禁,他們都身處絕望之中,但他們卻能撐過。黃浩銘鼓勵眾人在絕望中要抱有希望,今日香港社會雖未能有即時的改變,但他相信各人的付出會累積,總有一天會成功,大家應按理念、想法,去做該做的事情,不要去計算結果,剩下的功夫就交給上帝,祂會帶領社會一步一步走。

期後會眾同心禱告,為年輕人的勇氣及智慧、年輕人的培育、社會及政府祈禱,盼望上主使香港教育能讓年輕人明辨善惡,引領年輕人勇於表達所思所想,實踐真理,又使被撕裂的社會修復,政府並推動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政策。

夏志誠:成年人應先持守真理

夏志誠以創世紀中亞巴郎(亞伯拉罕)離開本族父家的經文,指香港年輕人也希望「離開父家」(香港),但難以實現。年輕人面對太多困難,於家庭中得不到支援,於學校中得不到老師幫助,於朋輩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因此,天主教香港教區夏志誠輔導主教鼓勵各人為年輕人禱告,又提醒現今年輕人的社會是成年人所造成,所以成年人要問自己有否明辨善惡,持守真理,作為年輕人的榜樣,叫每一個人都活出主對自己的召命。

最後會眾分別為教會及家庭祈禱,盼望教會以包容的心,樂意接納青年人對時代社會的批判,信任他們的觸角,並與他們同行;又求主使各人效法聖家的榜樣,互相支援、關愛和尊重,並擔當各人在家的崗位和責任。聚會結束前,眾人又一同誦讀青年年禱文,並唱出《公教青年人》。

「絕望中的希望──年輕的我們」祈禱會於銅鑼灣百德新街舉行,約有六十人出席。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