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绝望中的希望──年轻的我们」祈祷会
黄浩铭:绝望中做该做的事

【时代论坛讯】面对社会的不公和打压,不少青年人仍为改变社会努力,勇敢地站出来抗议,追求公义、仁爱及民主的社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正委)在六月廿八日举办「绝望中的希望」系列祈祷会,以「年轻的我们」为题,邀请夏志诚辅理主教及黄浩铭(社会民主连线外务副主席)作分享,又为青年人的需求献上祷告,求主保守青年人怀着希望,继续为建设地上的天国而努力。

聚会开始时,众人同唱《以你的爱火点燃我心灵》泰泽诗歌及《动力信望爱》,期间正委代表引述教宗方济各所说,青年人要不怕困难和考验,建立一个美好的世界是需要年轻人的努力,要有着改变世界的愿望。

黄浩铭:让上帝带领社会改变

现于保释期间、等待东北案上诉的黄浩铭以耶肋米亚先知书(耶利米书)中耶利米蒙召的见证(耶一4-10)的经文,指不少青年人为社会不公义站出来,但却受到打压和报复。指出,在绝望中只有一件事,就是竭尽全力去做事。他以门徒及保罗作例子,耶稣被钉升天后门徒失去领袖导师、保罗传福音却被囚禁,他们都身处绝望之中,但他们却能撑过。黄浩铭鼓励众人在绝望中要抱有希望,今日香港社会虽未能有即时的改变,但他相信各人的付出会累积,总有一天会成功,大家应按理念、想法,去做该做的事情,不要去计算结果,剩下的功夫就交给上帝,他会带领社会一步一步走。

期后会众同心祷告,为年轻人的勇气及智慧、年轻人的培育、社会及政府祈祷,盼望上主使香港教育能让年轻人明辨善恶,引领年轻人勇于表达所思所想,实践真理,又使被撕裂的社会修复,政府并推动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政策。

夏志诚:成年人应先持守真理

夏志诚以创世纪中亚巴郎(亚伯拉罕)离开本族父家的经文,指香港年轻人也希望「离开父家」(香港),但难以实现。年轻人面对太多困难,于家庭中得不到支援,于学校中得不到老师帮助,于朋辈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因此,天主教香港教区夏志诚辅导主教鼓励各人为年轻人祷告,又提醒现今年轻人的社会是成年人所造成,所以成年人要问自己有否明辨善恶,持守真理,作为年轻人的榜样,叫每一个人都活出主对自己的召命。

最后会众分别为教会及家庭祈祷,盼望教会以包容的心,乐意接纳青年人对时代社会的批判,信任他们的触角,并与他们同行;又求主使各人效法圣家的榜样,互相支援、关爱和尊重,并担当各人在家的岗位和责任。聚会结束前,众人又一同诵读青年年祷文,并唱出《公教青年人》。

「绝望中的希望──年轻的我们」祈祷会于铜锣湾百德新街举行,约有六十人出席。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