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长崎隐匿基督徒遗产
被列世界遗产名单

【时代论坛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十二届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于六月三十日决定将日本西南部「长崎地区隐匿基督徒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单。

所谓「隐匿基督徒」,是指十七至十九世纪日本禁教时期与传统宗教和社会共存、秘密践行与传播信仰的基督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网页公布消息时指出,「长崎地区隐匿基督徒遗产」独特地见证了隐匿基督徒孕育的文化传统。

「长崎地区隐匿基督徒遗产」位于日本长崎县与熊本县,合共十二个组成部份,包括一六三七年「岛原之乱」义军被包围的原城遗迹、一八五三年日本结束锁国后首批建造的现存最古老天主教堂大浦天主堂、保留渔村特有信仰形态的「天草之崎津聚落」等等。这些遗址见证昔日基督徒传教士与定居者在日本的活动、十七至十九世纪江户幕府禁教时基督徒暗中持守信仰的艰难时刻,以至一八七三年日皇明治解除「禁教令」后基督徒社群振兴的阶段。

第四十二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六月廿四日至七月四日在中东国家巴林首都麦纳玛召开,会上讨论多项遗产登记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除了「长崎地区隐匿基督徒遗产」外,南韩的七座佛教古刹、合称「韩国七大寺院」,以及中国贵州省梵净山均正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