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香港書展基督教坊開幕
周曉暉:閱讀能塑造身份,增加識見

【時代論壇訊】為期七天的香港書展今天開幕,由基督教出版聯會舉辦的「基督教坊」於中午舉行開幕禮。大會了邀請宣道會北角堂即將退休的堂主任蕭壽華牧師及其繼任人周曉暉牧師作分享嘉賓。

蕭壽華提到閱讀對他的生命有很大的祝福,更指「閱讀是生命的操練,亦是寶貴的資源。」他認為閱讀是神讓人成長的途徑,文字是能用以傳達神對人的心意,認識和明白衪的救恩。蕭壽華指最近他為即將迎接退休生活而執拾房屋,在選取一些書本作「斷捨離」的時候,發現有很多書籍在整個生命塑造、牧職生涯的點滴,都對他有不可或缺的意義,包括戴德生的見證集。他指現時互聯網閱讀盛行,卻有快速閱讀的傾向、以偏概全的弊病,反而令讀者減少了反思的空間。


蕭壽華指戴德生的書籍對他生命有一定影響。

周曉暉認為閱讀與塑造身份實有莫大的關聯。他透露自己從小便培養閱讀的習慣,「因為自己在一個牧師家庭長大,家中很自然會有一面『書牆』,小時候以為每個家庭都會有一面『書牆』;長大後才發現並不是這樣,所以我很感激父母自幼培育我有一個閱讀氛圍的環境下長大,也塑造了我今天擔任牧職的身份。」周曉暉認為自己即將帶領教會,也希望教牧同工能多閱讀,為自己的牧養增加識見。他贊同電子書的確非常方便,但閱讀需要沿著作者思路來思考的書,他依然傾向使用實體書籍,「其質感是電子書不能代替」。他分享自己會特意安排在休息日的上午抽一至兩小時安靜地閱讀,更會把重點記下來,「我認為一個人拿著書看一兩小時的時間,對我生活而言是很寶貴的,甚至我覺得每次都是小型的靈修之旅。」


周曉暉推介《#社群癮》一書,關注現今在社交媒體下人群的屬靈需要。

王礽福分享本年主題為「閱讀馬拉松」,以「鼓勵閱讀,擁抱文字,支持深耕」為口號,希望鼓勵讀者以跑馬拉松的韌力來堅持閱讀。開幕禮由國度敬拜隊負責帶領敬拜,出席人數約三十多人,各攤位人流暫不算多。


王礽福介紹大會主題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七月十八日至廿四日止,為期七天。今年基督教坊共有十四個參展機構,設有四十七個攤位,數目比去年減少(去年攤位數目為五十八個,參展機構為十五個)。基督教坊設於場館3G場區,有超過六十場「有Say廣場」活動的講座和分享。大會在今年更在每天特定時間舉行「30秒說書馬拉松」,並為現場顧客準備現金劵等不同活動,節目表可瀏覽:https://christianbookfair.hk/。在「30秒說書馬拉松」的節目中,參加者可在閱讀後拍攝三十秒短片,分享其領受和得著,推動閱讀的風氣。

 
基督教出版聯會各董事聯同兩位開幕嘉賓在剪綵儀式合照


基督教坊剛開幕,人流暫不見多


天主教香港教區楊鳴章主教亦在天主教展區為讀者分享信息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