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尼日利亚基督徒社区接连遭受屠杀
当地教会吁国际关注

近月,尼日利亚的基督教社区和教堂多次受到穆斯林恐怖份子的袭击,至今已有逾六千人丧生。当地教会领袖形容事件为对基督徒的种族灭绝。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韦比关注情况,呼吁英国政府协助尼日利亚政府保障当地人民的人身安全。也有声音呼吁美国国会派出大使调查袭击事件。

最近一次遇害人数较多的屠杀,发生于六月底,在持续四天的杀戮中,超过二百名基督徒丧生。六月廿一至廿四日,一群富拉尼部族的激进穆斯林牧民,在高原州(Plateau State)的尼日利亚北部村庄(即当地基督徒的聚居地),袭击了基督教社区,焚烧基督教堂,杀害基督徒,尤其是妇女和孩童。

高原州宗派领袖及高原州尼日利亚基督徒协会(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Nigeria, CAN)主席比华旺(Dr. Soja Bewarang)发表声明,称当地同类屠杀发生至今已有六千人逝世,大部份是儿童、妇女、老人,他们在夜里被富拉尼牧民杀害。

比华旺表示,指出尽管已有保障安全的机构设立,但恐怖份子依然能肆无忌惮地多次袭击当地基督教社区。他们亦不满政府将对基督徒的屠杀描述成反对势力的政治策动,以及农民冲突,呼吁当地政府、国际社会,以及联合国,干预穆斯林恐怖份子对基督徒的杀戮,阻止更多的杀戮发生。声明亦要求当地政府协助重建遭牧民暴力蹂躏的社区,使流离失所者能够返回家园;保障农民的人身安全等。

在最近因这些暴力事件而丧失亲人的非裔人权律师奥加比(Emmanuel Ogebe)形容,这是种族灭绝的行为。「他们希望取缔基督徒,夺去基督徒的土地,和要使原本考虑信主的人改教。」他又指,尼日利亚已成为基督徒最难生存的地方。

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及教会领袖关注。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韦比被媒体问及尼日利亚基督徒被屠杀的情况时,表示希望英国政府回答,如何在短期内加强尼日利亚政府对国民的安全保障;中期如何保障复和,使农民和牧民的生命和收入都得到保障的问题。

关注全球各地被逼迫基督徒的机构「敞开的门」亦呼吁人们为尼日利亚中部地带和高原州的基督徒祷告:求神安慰乔斯市和整个非洲伤痛的弟兄姊妹;求神向这些社区赐下仁爱、有序和平静的灵;求神介入这些暴力的事情,叫逼迫者受到制裁。

富拉尼武装牧民于中部地带多次有目的地向基督徒发动袭击。尼日利亚部份省份实施伊斯兰教教法,在其中,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很可能会引致死亡威胁、殴打和拘捕。当地年轻女性基督徒也容易被武装份子及富拉尼牧民绑架,以威吓、性侵犯和迫婚等方法,令她们改信伊斯兰教。尼日利亚在敝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中排名十四。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