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徒促中國政府釋放秦永敏
中聯辦外通宵靜坐十三小時

【時代論壇訊】現年六十四歲的中國維權人士秦永敏,於十一日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入獄十三年。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聯同團體「良心之友」昨晚(二十日)至今晨舉行了靜坐十三小時行動,以示反對秦永敏被判刑十三年。參與者先在銅鑼灣百德新街靜坐四小時至昨天晚上十一時,再到中聯辦門外靜坐至今天早上八時。

據記者現場觀察,約有三十名參加者參與是次行動。兩團體先在銅鑼灣百德新街靜坐,呼籲市民聯署,但願意簽名的人不多。靜坐期間,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發起人劉志雄牧師發言向市民講述秦永敏被拘禁一事,呼籲市民簽名支持,其中有少數市民願意停下聆聽講解。

到達中聯辦門外後,他們喊叫口號:「立即釋放秦永敏,維權無罪,政權可恥。」劉志雄發言時要求中央政府立即釋放秦永敏,以保障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的基本人權。他又指出秦永敏只是追求中國人民的基本權利,卻被不公義的定罪入獄,呼籲全球華人社會並國際社會關注此事,支援秦永敏。發言後,他們在中聯辦門外隨即進行靜坐,並沒有遞交請願信或有其他行動。

劉志雄對本報表示,今次選擇以街頭靜坐的形式,是希望引起更多香港人的關注。他認為香港的未來福祉與中國內地息息相關,故此更要聲援秦永敏。他們將發起網上聯署行動,其後也會將聯署翻譯成英文版本,傳送至國際媒體,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

劉志雄提及聖經講求公義的重要,亦相信上帝是公義的上帝,會以公義審判世界。聖經都是賞善罰惡,追求社會公義。他又指,秦永敏其實在二○一五年已被拘禁,但今年才開審。早年因爭取權利,他已被拘禁或拘捕卅九次,被監禁廿三年。加上這次,秦永敏將有超過一半的人生於監獄中渡過。秦永敏本有機會出國,他的許多家人都在國外,但他本人卻表示中國一天沒有自由,他也不會離開中國。

本身為社關團契成員的元朗區議員杜嘉倫亦有參與今次行動,他指出香港人有自由,但內地仍有很多冤獄,作為基督徒要為受到政權打壓的人伸冤。他又指聖經中行公義、好憐憫的教導十分清晰,而這個教導要以行動展示出來。他鼓勵信徒要活出信仰,作好見證。

秦永敏為人中國人權觀察創辦人二○一五年被武漢政府以「接受外媒採訪及寫文章過多」為由行政拘留,其後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年七月十一日,湖北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秦永敏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其後,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聲明指出起訴書披露秦永敏主張的「全民和解,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和平轉型等論」完全屬於《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範疇;而秦永敏積極踐行的「言論權,結社權,新聞出版權,集會權,遊行示威權等」也是《憲法》明文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

(攝影:Sun Yeung、貝梓茵)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