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以色列通過猶太人自決法案
正教會大主教籲國際社會反對惡法

以色列通過新法案,將以色列定為猶太人民族國家,宣佈只有猶太人才能擁有自決權,並大幅削弱當地阿拉伯人地位,激起了當地阿拉伯人的不滿。

以色列國會經過多個月的辯論後,最終在七月十九日以六十二票贊成五十五票反對,通過《猶太民族國家法》,只有猶太人才能擁有自決權,又將阿拉伯語從以色列的官方語言中移除,降級至「特殊地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以色列是猶太民族的國家,所有公民都被賦予應有的個人權利。他強調以色列是猶太國家,此法案在以色列建國七十週年時頒佈,有重大的象徵意義。

巴勒斯坦正教會大主教漢拿(Atallah Hanna)抨擊此法,指這完全無視巴勒斯坦人是這片土地上的原住民;又呼籲人權組織和國際社會反對這種針對巴勒斯坦人的法律,強調儘管有這些種族主義的法律,巴勒斯坦人仍會留在屬於他們的土地上。

以色列前總理貝京的兒子貝爾警告當權者此法已違反人權,並不是他期望的決定。巴勒斯坦亦強烈譴責以色列通過此法案,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伊拉奇(Saeb Erekat)在聲明中表示沒有任何種族主義能破壞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阿拉伯聯合名單負責人奧德(Ayman Odeh)亦批評這是一條邪惡的法律,「以色列通過了猶太人至上的法律,並告訴我們將永遠是二等公民。」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