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香港書展基督教坊人流與往年相若
王礽福:有Say廣場則反應不錯

【時代論壇訊】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已於昨日(七月廿四日)結束,今年基督教坊的人流與銷售情況大致與去年相若,而連續多年舉辦的「有Say廣場」則反應不俗。

基督教出版聯會香港書展籌委會主席、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在廿四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他向多個參展商了解後,發現基督教坊的人流大致與往年差不多,銷售情況亦有升有跌,不能一概而論。據他觀察,這兩年的「有Say廣場」則反應不錯,出席人數頗理想,他認為參展商已習慣了使用這個活動,都能善用這個環節,「雖然未必能對銷售情況有很大幫助,但也能令場面熱鬧起來,若沒有此活動,基督教坊就太靜態了。」

漢語聖經協會和基道書樓廿四日在書展現場對本報表示,今年比上年的人流多大約百份之十,人流增加令銷售額提升。其中基道書樓估計,今年展期有數天下雨對人流的影響不及去年颱風大,而市民閱讀的書種亦比往年廣,最暢銷的是兒童影音,而邀請作者辦簽名會能增加親和力,拉近讀者和作者的關係,有助改善銷售情況。以琳書房則表示今年的人流和銷量與往年相近,書籍和影音產品較為暢銷。

不過,宣道出版社卻表示今年比上年的人流減少大約百份之二十至三十。據該社觀察,今年書展的整體人流較少,人們的買書意欲較低。

香港書展於七月十八日至廿四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基督教出版聯會舉辦的「基督教坊」今年共有十四個參展機構,設有四十七個攤位,數目比去年減少(去年攤位數目為五十八個,參展機構為十五個)。大會舉辦超過六十場「有Say廣場」活動,更在每天特定時間舉行「30秒說書馬拉松」。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