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英圣公会于化石燃料公司撤资
支持巴黎协议解决气候问题

英国圣公会投票通过,向在二○二三年前未能达到《巴黎协议》中有关减少气候变化目标的化石燃料公司,撤走八十亿美元的投资基金。

英国圣公会总议会成员经投票后肯定了对国家投资机构(National Investing Bodies;NIB)应对目前气候变化的方法,审查一些公司的商业计划,检视是否合乎减废目标,包括对那些不达标公司撤资的警告,及促使其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另外,总议会成员反对将二○二三年限期提前到二○二○年的提案,限期仍为二○二三年。曼彻斯特主教、英国国教教堂委员会副主席获加博士(Dr David Walker)表示,把期限维持在二○二三年,可给予公司参与解决气候问题所需的时间,这与教会理念相符。

总议会表示欢迎对二○一五年十二月在巴黎达成的全球协议中,将全球平均温度提高至远低于工业化前水平摄氏二度以下,并将温度升高限制在摄氏一点五度以上的决策。同时,他们支持NIB对从事热能采煤和由油砂中生产石油的公司中撤资。

总议会敦促NIB迫切和坚决地与「转型路径倡议」(Transition Pathway Initiative;TPI)评级较差的公司接触,并从二○二○年开始,从那些没有认真履行保卫环保职责的公司中撤资,转以把资金协助低碳经济转型。

(取材oikoumene.org)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