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关怀贫穷生命转化系列

让网络世界与社区接轨

「网红——Youtuber」与社区工作听起来南辕北辙,但其实也可以是社区工作的伙伴之一!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教关)最近联同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303区及社企「网‧想‧正」举办三场「青少年手机拍片工作坊暨家长讲座」,透过邀请「网络红人」(YouTuber)出席及宣传手机短片制作,再加上社区导赏以及家长讲座,尝试以「Online to Offline」 (O2O)模式把青少年拉回真实世界,并进一步带他们进入社区,鼓励他们善用自己的技能做有益社区的事。家长在工作坊中交流在网络文化的影响下如何与子女沟通,同样受益。

活动呼应教关推动及充权全香港教会及其他群体组成网络,汇集资源及智慧一同参与扶贫工作、转化社区的使命。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303区赞助活动,社企「网‧想‧正」运用其在网络游戏世界的影响力,邀请年轻人出席活动,在网络世界发放正能量,借此引导及帮助年轻人发掘潜能,引导他们作多方面发展。另外,全赖慕光英文书院、旺角浸信会及神召会石硖尾堂借出场地,让活动可以分别在观塘、旺角及石硖尾举行。还有来自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303区、教会、社职及义务工作发展局的义工参与担任社区导赏员。三场活动惠及二百多名青少年及三十多名家长,并感谢近四十名义工的全力协助。

教授拍片技巧的YouTuber Ken(CS Production)盼望参加者除了能提升拍摄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学习做事的态度,坚持自己的梦想,对喜欢的事情保持执着和热诚,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工作坊在商、民、校、教会等合作中,创造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和火花,一同祝福社区之馀,也让青少年学到宝贵的一课。

活动更设有社区导赏环节,在义工的带领下,参加者亲身穿越观塘、旺角及深水埗三个地区的大街小巷,了解该区的贫穷情况及认识如何在社区内共享资源。参加者都十分投入,其中余同学表示自己虽然居住于旺角区,却什少有机会放慢脚步留意身边的人和事。眼见士多小店愈来愈少,连锁便利店却随处可见,物价飞腾,感慨贫穷人的生存空间变得狭窄。

义工阿杰是来自教会的信徒,带领几位高小学生到深水埗有支持「待用餐券」的餐厅用餐,邀请「老板娘」分享为何支持计划。阿杰表示第一次参与这类活动,带着年轻人走进自己所身处的社区,关心当中的人与事,让他学习与「手机一族」沟通及社区对话,实在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旺角浸信会主任陈明泉牧师分享指,教会十分愿意开放堂内空间让街坊参与不同活动,实践资源共享,服侍区内街坊。

活动以「关爱贫穷、资源共享」为题拍摄短片,并会将短片提交至「1017唔食都得」绘画及短片比赛。青年人在观察香港的贫穷现象后,发挥他们的艺术创作及想像力,透过制作短片为贫穷人发声,并从中启发他们思考贫穷问题的根源,提出积极、有建设性的办法。

「1017唔食都得」运动缘自联合国十月十七日「国际消除贫穷日」的呼吁,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关注香港贫穷情况,并以实际行动回应需要。今届绘画及短片比赛将于八月十五日截止,诚邀你和教会弟兄姊妹一同参与,为贫穷人发声!详情请浏览:http://1017.hkcnp.org.hk

(关怀贫穷生命转化系列文章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