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第九十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揭幕
呂紹昌以賽六籲回應時代挑戰

【時代論壇訊】第九十屆港九培靈研經會已於今日揭幕。早上第一場研經會的講題是「呼召與生命」,講員為基督工人神學院院長呂紹昌牧師,他用以賽亞書六章作教導,講述如何回應生命中的呼召。

「蒙召是事奉的起點」,呂紹昌指出以賽亞書六章首四節中提及以賽亞蒙神呼召的經歷,以賽亞事奉的開始就是和上帝相遇。他認為事奉中最重要的不是異象,而是和上帝相遇的經歷。「每個基督徒都應該清楚知道自己是蒙召的人,尤其是有心事奉的人」,他提出當人愈了解神的屬性,他的事奉就愈有能力。

呂紹昌又提及到以賽亞是在猶太國內憂外患的時候蒙受呼召的,而古往今來都是一樣:神總在個人或群體面對危機的時候呼召人。上帝要以賽亞看到雖然地上的王死了,但天上的卻是永遠坐著為王,而今天的社會亦一樣。在政治、軍事、新舊科技的衝擊下,這是一個動盪的時代,所以他呼籲弟兄姊妹要回應時代的挑戰。他說:「我們能做多少不是重點,而是神依然坐在寶座上、依然掌權。」所以以賽亞書中,神要和以賽亞說的是:「我仍掌權,我仍要使用你。」今天我們雖是不配的,但神依然要使用我們,祂問的是:你願意嗎?

在五至八節中提及以賽亞對罪的敏感,呂紹昌指出:「如果基督徒不能真心實意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那我懷疑那人是不是一個基督徒。」而要事奉神的人更應是這樣。他又道:「認罪悔改是生命的起點。」不單是蒙恩得救,回轉到神面前也是這樣。他又指當人真實地面對神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有多敗壞,對神亦有更深的認識,作出影響一生的改變。而神的憐憫可讓人看到自己犯了甚麼錯。

呂紹昌表示,第八節「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其實表達了以賽亞一個深度的反省——他對神的認識和對自己的認識。神給以賽亞的事奉是個沒有果效的事奉,時間長達三十多年,直至希西家當王的時候才開始有成果。但他仍選擇接受這不可能的任務,是因為他心甘情願。他又以馬禮遜作例,指出他來華廿七年間雖只曾為兩人洗禮,而他翻譯的聖經當時只有宣教士看,從今天的角度看功效似乎不大,但相信他屬靈的眼睛已看見上帝的工作。「我們作工的果效都在神的手中。」呂紹昌呼籲信徒思考神有沒有呼召自己,而自己又是怎樣回應上帝。「重點不是我們能不能,而是上帝要不要。」如果上帝要感動人,感動是不會消失的。他勉勵信徒不要錯過上帝要使用自己的機會,應禱告祈求,清楚知道神呼召自己要成就祂的旨意。

第九十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於8月1日(週三)至10日(週五)一連十天在九龍城浸信會(亞皆老街206號)舉行,早堂研經會(上午9時45分至10時50分)由呂紹昌主講;午堂講道會(上午11時15分至12時20分)由三一神學院新約系主任鮑維均教授主講;晚堂奮興會(晚上7時至9時)則由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主講。聚會設有多個轉播點,詳細位置可登入:https://reurl.cc/lL33Y 。更多詳情:www.hkbibleconference.org,查詢:53010741。


會場座無虛席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