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第九十届港九培灵研经会揭幕
吕绍昌以赛六吁回应时代挑战

【时代论坛讯】第九十届港九培灵研经会已于今日揭幕。早上第一场研经会的讲题是「呼召与生命」,讲员为基督工人神学院院长吕绍昌牧师,他用以赛亚书六章作教导,讲述如何回应生命中的呼召。

「蒙召是事奉的起点」,吕绍昌指出以赛亚书六章首四节中提及以赛亚蒙神呼召的经历,以赛亚事奉的开始就是和上帝相遇。他认为事奉中最重要的不是异象,而是和上帝相遇的经历。「每个基督徒都应该清楚知道自己是蒙召的人,尤其是有心事奉的人」,他提出当人愈了解神的属性,他的事奉就愈有能力。

吕绍昌又提及到以赛亚是在犹太国内忧外患的时候蒙受呼召的,而古往今来都是一样:神总在个人或群体面对危机的时候呼召人。上帝要以赛亚看到虽然地上的王死了,但天上的却是永远坐着为王,而今天的社会亦一样。在政治、军事、新旧科技的冲击下,这是一个动盪的时代,所以他呼吁弟兄姊妹要回应时代的挑战。他说:「我们能做多少不是重点,而是神依然坐在宝座上、依然掌权。」所以以赛亚书中,神要和以赛亚说的是:「我仍掌权,我仍要使用你。」今天我们虽是不配的,但神依然要使用我们,他问的是:你愿意吗?

在五至八节中提及以赛亚对罪的敏感,吕绍昌指出:「如果基督徒不能真心实意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那我怀疑那人是不是一个基督徒。」而要事奉神的人更应是这样。他又道:「认罪悔改是生命的起点。」不单是蒙恩得救,回转到神面前也是这样。他又指当人真实地面对神的时候,就会知道自己有多败坏,对神亦有更深的认识,作出影响一生的改变。而神的怜悯可让人看到自己犯了什么错。

吕绍昌表示,第八节「我在这里,请差遣我!」其实表达了以赛亚一个深度的反省——他对神的认识和对自己的认识。神给以赛亚的事奉是个没有果效的事奉,时间长达三十多年,直至希西家当王的时候才开始有成果。但他仍选择接受这不可能的任务,是因为他心甘情愿。他又以马礼逊作例,指出他来华廿七年间虽只曾为两人洗礼,而他翻译的圣经当时只有宣教士看,从今天的角度看功效似乎不大,但相信他属灵的眼睛已看见上帝的工作。「我们作工的果效都在神的手中。」吕绍昌呼吁信徒思考神有没有呼召自己,而自己又是怎样回应上帝。「重点不是我们能不能,而是上帝要不要。」如果上帝要感动人,感动是不会消失的。他勉励信徒不要错过上帝要使用自己的机会,应祷告祈求,清楚知道神呼召自己要成就他的旨意。

第九十届港九培灵研经大会于8月1日(周三)至10日(周五)一连十天在九龙城浸信会(亚皆老街206号)举行,早堂研经会(上午9时45分至10时50分)由吕绍昌主讲;午堂讲道会(上午11时15分至12时20分)由三一神学院新约系主任鲍维均教授主讲;晚堂奋兴会(晚上7时至9时)则由世界华福中心总干事陈世钦牧师主讲。聚会设有多个转播点,详细位置可登入:https://reurl.cc/lL33Y 。更多详情:www.hkbibleconference.org,查询:53010741。


会场座无虚席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