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被困洞穴泰國少足獲救
母會辦感恩崇拜感謝上帝

來自泰國清萊的基督徒舉辦感恩崇拜,感謝上帝讓早前被困洞穴的十二名少年足球隊員及他們的教練獲救。

獲救的十二名足球隊隊員中,大部份參加了佛教儀式(泰國近95%的人口是佛教徒,基督徒只佔人口約1%),而其中一名未有國籍的少足阿杜(Adul Sam-On)是基督徒他選擇在母會於七月廿二日舉行的特別感恩祟拜感謝上帝。當地的政府官員和參與救援行動的人員亦有參加其中,為足球隊能安全返回而感恩。

在聚會期間,阿杜分享了被困時的見證,「到了第十個晚上,我們失去了耐性、希望、體力和勇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他當時祈禱向上主祈求說:「主祢是全能的上帝,是聖潔的、是有能力的。祢能保護我們嗎?求祢來幫助我們十三個人。」在崇拜中,阿杜感謝神在他和他朋友身上所作的一切,又感謝所有為他們祈禱和幫助過他們的人。他又呼籲在場所有人為在救援行動中去逝的泰國海軍古南(Saman Kunan)祈禱。在營救過程中,古南參與了運送氧氣罐的任務,但在回程途中缺氧溺水,不幸去世。

十二名少年足球隊員及他們的教練於六月廿三日,因暴雨被困洞穴與外界失聯十日,經多輪拯救後,最終經多輪拯救行動於七月十日全部平安獲救。部份少足是邊境的少數民族,至今還未有國籍,因此暫未能成為職業足球員,有國際組織促請泰國政府給予們他們國籍,亦有教會群體呼籲為阿杜盡快取得國籍禱告。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