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緬甸水災逾十五萬人痛失家園
協進會宣明會籲捐款救災

緬甸廣泛地區早前受季候風吹襲,連日暴雨造成嚴重水災,至少造成十二人死亡,超過十五萬人流離失所,需要到三百個臨時庇謢營中暫住。

七月份的季候風帶來的洪水淹沒了當地大面積農田及民居,破壞了水電基建令災區斷水和停電,多處道路、橋樑等也被中斷,有份部倖存災民受洪水侵襲而孤立無援,隨時有生命危險。
 
過去一直與緬甸的民間和教會組織有緊密合作的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在得悉今次緬甸水災情況後,該會的「五餅二魚 · 教會行動」已即時從「緊急救援基金」撥款五千美元,透過當地合作夥伴展開首階段賑災工作,以船隻運送人道救援物資給災民,並將災民遷至安全地點。

另外,緬甸若開邦去年八月底爆發衝突,至少七十萬難民湧入孟加拉科克斯巴札爾。衝突爆發後六個月,大約一百三十萬難民和當地人,仍需要倚靠人道援助渡日,除了流離失所、缺乏食物和醫療服務等,難民現在還面對季候風的威脅。而科克斯巴札爾的庫圖巴朗擴充營地現成為了世上最大的難民營。那裡的難民面對水浸、山泥傾瀉和經水傳播的疾病的威脅,例如腹瀉和霍亂。隨著天氣轉壞,道路被破壞,難民未能到物資分發中心領取物資。

世界宣明會已經從糧食援助、水利衛生等方向開展當地的救援工作,例如向難民和社區人士派發營養食物包、建造流動廁所、安裝洗手設施和淋浴間等,向難民提供幫助。宣明會其後會擴展救援工作,例如提供材料加固現有的建築物,以抵禦季候風及暴雨;派發農耕資源、提供技術培訓等,以提升科克斯巴札爾的農作物收成。

協進會呼籲各界慷慨捐輸幫助災民,捐款表格:https://bit.ly/2vDZPQH;宣明會亦呼籲本港市民捐助當地難民,詳情可登入:https://bit.ly/2OKVd49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