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拾荒妇人兰姐获口头撤销控罪
拾平台联署近千六人签名

【时代论坛讯】北角区拾荒妇人兰姐因弃置垃圾于街道被食环署检控,日前(八月十三日)当局已向兰姐口头回覆将撤销有关控罪,稍后会发出正式通知信予她。拾平台于八月十五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回应兰姐被食环票控一事及向当局表达有关拾荒群体处境的诉求。

兰姐在记者会上表示对撤销有关控罪感到开心,并表示打算退休申领综援,以免再次遇上同类型事件。食环署则回应传媒查询指正覆检该宗案件。

拾平台上月就拾荒者兰姐遭到食环署票控一事发起网上联署,要求食环署撤销对兰姐的控罪。联署于七月廿六日发起,共收集了一千五百六十三个的个人签名和卅二个团体签名支持。拾平台已于七月三十日陪同兰姐到东区食环署提交申辩信和联署签名,对食环署票控兰姐作出书面上诉和申辩。

拾平台重申,环保署、食环署须肯定拾荒者的身份和工作贡献,以及落实推行拾荒者友善对待政策。他们亦提出进行「易构」行动,邀请食环署高层和执法人员参与「拾荒体验学习」,体会拾荒者的处境。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