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同志蛋糕案店主上诉得直
美调查:保守派婚庆从业者支持率升

美国一名基督徒蛋糕店店主于六月初就拒绝为同性伴侣制作结婚蛋榚一案上诉得直后,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随即进行调查,发现今年美国市民对保守派婚庆从业者的支持率较去年上升。

该调查发现,今年有四成六美国市民认为婚庆从业者有权基于宗教原因拒绝服务同性伴侣,较去年的四成一支持率稍为增加。大部份受访者在这个议题上更偏向于保护宗教自由,有色人种成为今年支持率升幅最大的人口族群,近一半(四成五)非裔美国人认同商人有宗教自由拒绝服务同性伴侣,较去年的三成六支持率大幅上升。三成四拉丁裔美国人也认同商人有权因自己的宗教信仰拒绝服务同性伴侣,远高于去年的两成六支持率。

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自二○一五年起每年进行同类调查,本年度的调查于今年六月廿七日至七月八日期间进行,为期十二天,调查采用随机抽样方法,透过电话成功访问了二千○八名十八岁或以上的美国居民。

美国科罗拉多州基督教徒蛋糕店店主菲利普斯(Jack Phillips)二○一二年以牴触个人信仰为由,拒绝为一对同性伴侣制作结婚蛋榚,他起初被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裁定歧视同性恋,但他不服裁决,多次提出上诉,最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今年六月四日,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以七比二的票数,大比数裁定菲力普斯上诉得直。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