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烏干達教會疑因向穆斯林傳教
遭石頭襲擊被迫關閉

烏干達的一間基督教教堂因多次被穆斯林用石頭襲擊而被迫關閉。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大愛教會成立於二O一七年,在穆斯林地區中迅速發展,目前已有四百名會友。不過,在今年七月底,教會被穆斯林用石頭襲擊,參與崇拜的人數隨即下降至一百五十人。八月四日,該會的女傳道人姍如(Sanyu)在講道中被人用石頭擊中額頭受傷,會友在混亂中逃走。在襲擊事件發生後的主日,無人出席崇拜。

教會受襲擊,估計是因為有當地穆斯林不滿該會向他們傳福音,並有穆斯林到該會參加聚會。同時,該名穆斯林憤怒地聲稱當地穆斯林絕不會允許基督教教會繼續運作,他強調自己並沒有說服其他基督徒加入伊斯蘭信仰,但基督教卻不停地搶走他們的會眾。

姍如表示,她只是將基督的福音向穆斯林鄰舍分享,以及在他們生病時為他們祈禱、祈求上帝的醫治。她說,穆斯林可以自由地選擇接受基督教信仰與否,她沒有說服他們參與教會崇拜或企圖搶奪他們,更沒有將孩子視為她的目標。反之,她表示穆斯林不單向他們發起了石頭攻擊,毀壞了教會的窗及太陽能板,更辱罵和威脅她和其他教會成員。

姍如坦言已看不到教會在該地區可以繼續聚會的可能,她希望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有禱告和物質的支持,以便教會搬遷至另一個地區聚會,以免失去所有教會成員或令他們覺得上帝的國度是徒勞無功的。

烏干達憲法和其他法律規定了人民享有宗教自由,包括傳播信仰和轉變信仰的權利,現時穆斯林佔烏干達人口的比例約12%。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