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乌干达教会疑因向穆斯林传教
遭石头袭击被迫关闭

乌干达的一间基督教教堂因多次被穆斯林用石头袭击而被迫关闭。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大爱教会成立于二O一七年,在穆斯林地区中迅速发展,目前已有四百名会友。不过,在今年七月底,教会被穆斯林用石头袭击,参与崇拜的人数随即下降至一百五十人。八月四日,该会的女传道人姗如(Sanyu)在讲道中被人用石头击中额头受伤,会友在混乱中逃走。在袭击事件发生后的主日,无人出席崇拜。

教会受袭击,估计是因为有当地穆斯林不满该会向他们传福音,并有穆斯林到该会参加聚会。同时,该名穆斯林愤怒地声称当地穆斯林绝不会允许基督教教会继续运作,他强调自己并没有说服其他基督徒加入伊斯兰信仰,但基督教却不停地抢走他们的会众。

姗如表示,她只是将基督的福音向穆斯林邻舍分享,以及在他们生病时为他们祈祷、祈求上帝的医治。她说,穆斯林可以自由地选择接受基督教信仰与否,她没有说服他们参与教会崇拜或企图抢夺他们,更没有将孩子视为她的目标。反之,她表示穆斯林不单向他们发起了石头攻击,毁坏了教会的窗及太阳能板,更辱骂和威胁她和其他教会成员。

姗如坦言已看不到教会在该地区可以继续聚会的可能,她希望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有祷告和物质的支持,以便教会搬迁至另一个地区聚会,以免失去所有教会成员或令他们觉得上帝的国度是徒劳无功的。

乌干达宪法和其他法律规定了人民享有宗教自由,包括传播信仰和转变信仰的权利,现时穆斯林占乌干达人口的比例约12%。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