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北京錫安教會面臨迫遷
河南多處教會被拆十架

【時代論壇訊】內地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自二月正式實施以來,不斷傳出家庭教會遭打壓的消息。近日,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錫安教會總堂以及六個分堂遭當局迫遷而關閉,並在總堂舉辦三場祈禱會告別。不過,該會在八月廿五日順利舉行禮拜及講座,並指在跟業主正常續約或者協商終止之前,會繼續在原址聚會。

錫安教會在八月廿五日發表簡訊,指該會在當天上午舉辦了以牧養為主題的講座,下午則舉辦了講座,有超過七十名信徒參加。簡訊又指,教會晚堂禮拜順利進行,超過一百五十人參加。另外,該會在同日發表牧函,指該會在跟業主正常續約或者協商終止之前,將繼續在隆寶宸寫字樓舉行主日崇拜,週間的所有小組和活動亦全部正常舉行。牧函又指出,教會與房東存在約定,按「公平誠信、善意履行」的原則,「房東應當按照約定與我們續簽合同。若業主拒絕履行承諾,將造成重大社會影嚮。」該會主張通過積極協商的方式解決目前的困境。

超過一千五百名信徒的北京錫安教會,今年四月拒絕當局在該堂內裝設監控錄像鏡頭,而遭受各種騷擾和威脅,隨後收到通知,主堂址八月起不獲續租,而教會經營的書店和咖啡店也被吊銷牌照。早前該會的亦莊堂也遭迫遷,大門被鎖。該會主任牧師金明日表示,面對被迫遷,會友都絕不會停止聚會,並會成為在天地間行走的敬拜者。

北京錫安教會等卅四個家庭教會,於七月廿三日聯合發表聲明,重申其信仰為《憲法》所保護,呼籲當局尊重家庭教會的歷史與現狀、宗教工作的規律以及信教公民的信仰自由及權利。

另外,河南亦傳出有教會被強拆十架和被迫停止聚會。八月廿二日,河南唐河縣桐寨鋪鎮的一家教會講台上的十字架被當局拆掉,牆上貼的《使徒信經》和十誡全部被撕下。八月廿六日,河南南陽臥龍區光彩市場內的基督教會面臨強拆十字架和停止聚會,該會於八月廿一日及八月廿四日已經多次受到當地街道辦事處、居委會及物業辦公室的騷擾;當地的胡寨教會亦表示曾被騷擾。南陽潦河教會、宋馬營教會、唐河堂點、南堂、光彩教堂、白塔分堂和曹灣分堂均被政府勒令拆十字架,而方城有家庭教會被政府收走財物。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