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被指面书贴文「侮辱」伊斯兰教
印尼信徒被判入狱

一名印尼基督徒于面书上贴文,声称自己经历过上帝的临在,并质疑穆斯林的信仰,又把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与猪只相比,更指称穆罕默德赞同兽交。当地法院裁定古鲁的贴文仇视穆斯林,并按一条具争议的仇恨言论法将其判监四年。

该名廿一岁的大学生古鲁(Martinus Gulo)遭激进的「伊斯兰捍卫者阵线」向警方举报,结果他便于三月份被捕。他因触犯当地的电子信息及交易法入罪,而根据该法例,基于种族或宗教信仰,对个人或团体散播「仇恨或敌意」,属违法行为。棉兰地方法院在七月廿四日将其判监四年,并下令古鲁须缴交十亿卢比(约五十五万港元)罚款,否则监禁多六个月。

古鲁在被定罪前,有一名卅九岁的穆斯林,也因同一法例,在四月份被判处五年徒刑。去年,雅加达前州长、该市首名华裔基督教领袖因亵渎罪被判处两年监禁。今年初,摩西斯(Abraham Ben Moses)牧师在印尼与一名的士司机分享基督信仰而遭监禁和罚款。

这法例一直被批评为过份模糊,并赋予当权者随意将批评者和少数群体定罪的权力。据东南亚言论自由网络数据显示,单在二○一七年一月底至五月底,激进的伊斯兰份子就使用了「仇恨言论」法例五十五次,逼迫包括基督徒在内的少数宗教族群。

以上案件引发各界忧虑,认为强硬的伊斯兰组织、安全部队,以及政治活跃份子均以此法例针对小众,特别是基督徒,为要铲除基督信仰在印尼的影响和存在。

印尼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亦有大量基督徒、印度教徒、佛教徒和其他少数民族。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