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要求內地停止打壓教會
本地社關團體發動網上聯署

【時代論壇訊】就近期北京、成都和河南教會遭內地官方打壓,由香港信徒教牧組成的社關團體昨天(31日)發起網上聯署,要求中國政府立刻停止強拆十架、阻止信徒未成年子女參與教會聚會等一切打壓教會行為。發起團體對本報表示,截至今早9時40分,他們共收到團體聯署6個,個人聯署152人。聯署仍然繼續。

聯署由香港教牧關懷團、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以及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發起,以「捍衛信仰及結社自由 反對中共打壓基督教會」為標題。聲明強烈譴責中國政府打壓各地基督教會合法聚會並要求他們扭曲其信仰要義來宣揚效忠政權,指摘這是違反人權和違反憲法。

聯署聲明全文如下:

「捍衛信仰及結社自由 反對中共打壓基督教會」公開聯署

自今年二月底中國政府實施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後,中國各地基督教會受到來自政府不同程度的打壓和逼迫,大規模和有組織地剝奪人民基本信仰自由。到了近日,在北京、成都和河南多個縣市,當局對基督教會的打壓更有變本加厲之勢。作為一班關心中國的香港基督教教牧和信徒,我們對中國政府此等倒行逆施之作為,深感憤慨,並就有關事件發表以下三點聲明。

1. 信仰自由和結社自由乃所有中國公民的基本人權,理應受憲法保障和受任何政權尊重,現中國政府竟然無理打壓各地基督教會數以千萬計基督徒的合法聚會,甚至要求各地教會扭曲其信仰要義,宣揚對政權的效忠和對國家主義、民族主義的歌頌,此乃嚴重侵害中國公民及所有合法宗教團體的基本權利,我們對中國政府此等違反人權亦違反憲法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2. 我們要求中國政府立刻停止以下一切打壓各地基督教會的行為,包括強制各地教會參與官方宗教組織、藉停電停水或強逼業主終止租約等手段逼令教會停止聚會、拘捕和監禁教牧人員、強拆教堂十字架、禁止基督徒家庭懸掛十字架和張貼有信仰內涵的揮春、强迫教堂懸掛國旗、強制信徒歌頌國家及政黨、和禁止基督徒未成年子女參與教會聚會等。

3. 根據基督信仰,所有不同國家、民族、地區、語言的基督教會,雖然來自不同宗派、背景,但都屬同一個基督身體,以耶穌基督為唯一元首,彼此互為肢體,理應守望相助,互相支援,因此,我們將繼續為國內各地基督教會的信徒守望禱告,祝福他們能繼續在所處身的社區為鹽為光,服事鄰舍,追求公義憐憫,謙卑與主同行。我們亦將繼續在香港監察中國政府的宗教政策,確保國內教會能繼續享有真正的信仰及結社自由。

發起團體:香港教牧關懷團、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
2018年8月31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