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要求内地停止打压教会
本地社关团体发动网上联署

【时代论坛讯】就近期北京、成都和河南教会遭内地官方打压,由香港信徒教牧组成的社关团体昨天(31日)发起网上联署,要求中国政府立刻停止强拆十架、阻止信徒未成年子女参与教会聚会等一切打压教会行为。发起团体对本报表示,截至今早9时40分,他们共收到团体联署6个,个人联署152人。联署仍然继续。

联署由香港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以及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发起,以「捍卫信仰及结社自由 反对中共打压基督教会」为标题。声明强烈谴责中国政府打压各地基督教会合法聚会并要求他们扭曲其信仰要义来宣扬效忠政权,指摘这是违反人权和违反宪法。

联署声明全文如下:

「捍卫信仰及结社自由 反对中共打压基督教会」公开联署

自今年二月底中国政府实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后,中国各地基督教会受到来自政府不同程度的打压和逼迫,大规模和有组织地剥夺人民基本信仰自由。到了近日,在北京、成都和河南多个县市,当局对基督教会的打压更有变本加厉之势。作为一班关心中国的香港基督教教牧和信徒,我们对中国政府此等倒行逆施之作为,深感愤慨,并就有关事件发表以下三点声明。

1. 信仰自由和结社自由乃所有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理应受宪法保障和受任何政权尊重,现中国政府竟然无理打压各地基督教会数以千万计基督徒的合法聚会,什至要求各地教会扭曲其信仰要义,宣扬对政权的效忠和对国家主义、民族主义的歌颂,此乃严重侵害中国公民及所有合法宗教团体的基本权利,我们对中国政府此等违反人权亦违反宪法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2. 我们要求中国政府立刻停止以下一切打压各地基督教会的行为,包括强制各地教会参与官方宗教组织、借停电停水或强逼业主终止租约等手段逼令教会停止聚会、拘捕和监禁教牧人员、强拆教堂十字架、禁止基督徒家庭悬挂十字架和张贴有信仰内涵的挥春、强迫教堂悬挂国旗、强制信徒歌颂国家及政党、和禁止基督徒未成年子女参与教会聚会等。

3. 根据基督信仰,所有不同国家、民族、地区、语言的基督教会,虽然来自不同宗派、背景,但都属同一个基督身体,以耶稣基督为唯一元首,彼此互为肢体,理应守望相助,互相支援,因此,我们将继续为国内各地基督教会的信徒守望祷告,祝福他们能继续在所处身的社区为盐为光,服事邻舍,追求公义怜悯,谦卑与主同行。我们亦将继续在香港监察中国政府的宗教政策,确保国内教会能继续享有真正的信仰及结社自由。

发起团体:香港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
2018年8月31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