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內地持續打壓教會
北京最大家庭教會被取締

【時代論壇訊】中國內地對教會的打擊近期持續發生。北京最大家庭教會北京錫安教會九月九日遭當局取締,拘留主任牧師,並破壞該教會的標誌、沒收財物。教會表示將在戶外進行崇拜,不會因當局打壓而解散。此外,四川成都及河南亦繼續發生打壓事件。

北京錫安教會於九月十日發出以「越發仰望,認真聆聽,始終跟從」為題的牧函,講述前一天教會遭政府人員執法取締的過程。在九日下午最後一堂崇拜結束後,約一百二十至二百五十名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分批進入教會,並要求除了主任金明日牧師以外的所有人離開。牧函表示,根據現場弟兄姊妹的觀察,當時在教會所在地隆寶宸大廈旁的街道上停駐了八十多輛警車、大巴車、公交車、消防車等。被趕離的弟兄姊妹獲發三自教會的宣傳資料,被要求到指定教堂聚會,但有弟兄姊妹則值此機會向政府人員傳福音。

金明日指,有關部門在教會裡向他宣告,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對北京錫安教會進行取締。此外,相關人員也將教會裡與教會有關的文字、標誌、財物破壞和沒收,又封閉教會通道。牧函表示,這些行為都在沒有監管下進行,而事後相關部門也沒有給出沒收財物清單,也不允許人進入查看。其後金明日和被控制拘留的弟兄姊妹陸續獲釋回家。

牧函表示,今次民政局以《社會團契登記管理條例》取締教會不合理,是硬套罪名,因為有關部門從未允許他們在民政局以「社會團契」身份登記。此外,他們指出相關部門在沒有監督、沒有清單、沒有宣告之下控制、收取私人和集體財物的行為是違法的,又指相關人員應對當天造成的傷害和損失負責。

他們呼籲弟兄姊妹為自己和其他肢體禱告,求主幫助大家愈發仰望上帝、認真聆聽耶穌的聲音,背起十架跟從主;信徒作出行動,關懷服侍他人,繼續傳福音、牧養群羊、建立教會;在黑暗悖逆時代,一起與歷世歷代信徒仰望主的再來。據悉,金明日在事後表示:「不法的黑暗勢力砸毀錫安教會的徽標,但絕不能消滅永生上帝建立的教會。」

金明日在十日接受本港《立場新聞》訪問時表示,雖然教會已被查封,他們之後會在戶外進行敬拜,強調教會不會因當局打壓而解散。「我們會通過各種方式繼續努力,在這個時代裡面實踐我們的信仰。」

此外,九月九日上午約十時,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迦南佈道所的主日崇拜也遭到衝擊。秋雨聖約教會長老會表示,當時成都郫縣民宗局人士與員警一共約四十人進到該教會,打斷了崇拜,警察帶走程章純傳道,又對會友進行身份證登記。其後至約十一時半執法人員離開後,崇拜在另一位傳道帶領下繼續進行。

當地民宗局人員也抽樣收走了教會的《聖經》和歌本和其他書籍,又發放了一份沒有當事人的責令改正通知書,並要求在佈道所場合停止宗教活動。秋雨聖約教會請會友禱告,指教會及各佈道所持守政教分立原則,在關乎敬拜和福音的事上順從神不順從人。他們表示不承認新《宗教事務條例》及宗教管理部門對教會的權柄,不接受任何基於這惡法而對教會的任何處罰決定,又指將以和平方法在任何情況下堅持公共聚會和福音事工。

在近期多個教會被拆十架的河南,繼續傳出教會被取締消息。九月九日,河南鄭州大里教會受到宗教局衝擊,並收到宗教局取締文件。晚上有約一百名便衣人員意圖闖入教堂,堂內四百多位信徒輪流守護禱告。最後便衣人員暫沒有行動。文件指該處有人在非正規宗教活動場所內非法組織宗教活動,並且存在講道人員未經宗教部門備案上台講道的問題,違反《宗教事務條例》第卅三及卅六條,要求立即停止「非法宗教活動」。

另外,繼續有教會被拆毀或燒毀十架的消息傳出。網上兩段短片顯示,河南新鄉市中華基督教會教堂十字架被烈火焚毀,河南鄭州鞏義市大黃冶村的基督教堂也被強拆。據估計,河南已有逾四千個教會十架遭到拆除;更有指被拆數目可能已高達七千間。河南是內地有較多基督徒的省份,有「中國加利利」之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