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本地部份教會及神學院風災後情況

【時代論壇訊】超強颱風「山竹」對香港造成重大破壞,災後不少樹木倒塌,阻塞區內道路,建築物亦偶有受損。多間教會、機構呼籲為災後的復修工作,以及災情嚴重的市民代禱。

聖公會聖安德烈堂

在聖公會的教聲專頁可見,多處聖公會教會、屬下學校受颱風影響,包括聖公會聖安德烈堂、聖腓力堂、青山聖彼得堂停車場、諸聖中學、聖保羅堂幼稚園等。當中聖公會聖腓力堂在風暴期間聖堂有玻璃窗爆裂,聖壇、風琴、講道台等有一定程度受損,牧區已就主日崇拜及教堂聚會作出安排,如有需要請向教堂幹事查詢詳情,電話:24471803。


(圖片來源:聖公會教聲專頁)

位於浪茄的互愛團契訓練中心

互愛團契總幹事雷子健牧師對本報表示,他們位於浪茄的互愛團契訓練中心,颱風後全村滿目瘡痍,需要一段時間重建;並且因機構都是沒有政府全費支助,全是憑信心,他請各教會為此禱告,並能奉獻支持。

 


(圖片來源:雷子健牧師)

正生書院

從正生書院陳兆綽校長FB可見,正生校舍附近有大樹倒塌,而學校儲物櫃也有倒塌。本報正聯絡陳兆綽校長了解學校情況,截稿前暫未獲回覆。




(圖片來源:陳兆綽校長FB)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博士在九月十七日上午於其個人臉書發佈中大校園及神學院內部的受災情況,校內樹木倒塌嚴重,當天中大宣佈停課一天以便清理路面。邢福增亦在下午發佈指神學院內部已由工友及留守神學生協理下清理妥當。




中大校園狀況(圖片來源:邢福增FB)

中國神學研究院

中國神學研究院的專頁指,中神不少樹木被吹倒,當中德雲道的其中一棵南洋杉被吹到連根拔起,而中神的建築物並沒有嚴重的損毀。中神在九月十七日停課,並呼籲在禱告中記念辛勞的幹事,他們在未來一段時間要逐步清理及維修損毀的項目。亦求主顧念一班不辭勞苦,為這城市能盡快恢復正常運作的工作人員。


德雲道被吹得連根拔起的南洋杉





(圖片來源:中國神學研究院專頁)

建道神學院

建道神學院蔡少琪牧師在九月十六日下午於該院專頁發佈,指出長洲校園遭受一定打擊,但整體上尚可,該院在星期一亦停課。蔡少琪指建道同工在八號風球落下後,也會在院工作,特別要巡查破壞程度,估計也有不少復修工作。求神繼續保守下幾天復修工作的職工和義務參與的同學的安全,亦求神特別施恩給受災更嚴重的地方和單位和市民。




(圖片來源:陳韋安博士FB)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