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英國聖公會現危機
僅百份之二年輕人自認歸屬

英國一項名為社會態度調查(British Social Attitudes Survey)發現,英國聖公會歸屬感在所有年齡組別中都創歷史新低,且較二○○二年減少一半,只有百份之二年輕人認同該會。

調查又發現,承認歸屬教會的人和參加教會崇拜的人之間存在顯著差距。在表示屬於聖公會的人中,除了婚禮和葬禮之外,只有五份之一人每月至少參與教會一次。而在天主教信徒中,則有五份之二的人每月至少參加一次教會聚會。

負責該調查的國家社會研究中心的哈丁分析指,這數字表明英國聖公會人數正在不斷下降。聖公會佈道及門訓主任馬爾則表示:「很明顯,我們已經進入新時代好一段日子;之前各人會自動地、甚或不假思索地將自己歸屬英格蘭教會或聖公會,如今大眾則把信仰歸屬看為一項自主的選擇。」不過他指教會的存在是為了分享耶穌基督的好消息,「這從來就不容易,而且不論數字如何,這工作都會繼續下去。」

(取材英國《衛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