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英国圣公会现危机
仅百份之二年轻人自认归属

英国一项名为社会态度调查(British Social Attitudes Survey)发现,英国圣公会归属感在所有年龄组别中都创历史新低,且较二○○二年减少一半,只有百份之二年轻人认同该会。

调查又发现,承认归属教会的人和参加教会崇拜的人之间存在显着差距。在表示属于圣公会的人中,除了婚礼和葬礼之外,只有五份之一人每月至少参与教会一次。而在天主教信徒中,则有五份之二的人每月至少参加一次教会聚会。

负责该调查的国家社会研究中心的哈丁分析指,这数字表明英国圣公会人数正在不断下降。圣公会布道及门训主任马尔则表示:「很明显,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好一段日子;之前各人会自动地、什或不假思索地将自己归属英格兰教会或圣公会,如今大众则把信仰归属看为一项自主的选择。」不过他指教会的存在是为了分享耶稣基督的好消息,「这从来就不容易,而且不论数字如何,这工作都会继续下去。」

(取材英国《卫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